原本給自己的功課,是記錄下每個月在洛杉磯吃透透的餐桌風景,擱置在一旁想不到幾季都過了,上一篇是 不知不覺吃到小小環遊了一下世界,終於在半年後補上了,雖然手機裡的庫存還是很多,沒來得及擺上,希望下次可以更有效率!

 

 

菲律賓菜初體驗

Green Banana Leaf 中的傳統菜餚Pata Kare-kare,香脆豬腳與超大碗公的花生燉加蔬菜,一旁的是大蒜飯。配個沙拉,苦瓜、洋蔥、番茄、鳳梨和芒果,拌油醋,酸甜清爽又解膩。

IMG_0795

IMG_0796  

 

韓式料理已成一種為習慣

吃韓國菜的時候,我最喜歡那一碟碟份量小小、簡單卻多樣,且每家各有巧妙不同的小菜,有時候貪嘴多吃些胃就撐了。一般我吃的店家大概是提供三五種,但這次在 Han Sang Restaurant,雖然他們的主菜是挺家常的煎魚和牛肉,但是林林總的小菜,加上煎餅、沙拉和湯,共有十多種花樣吧!光這樣就讓我小小確幸一陣子,假設哪天到韓國,啟不就昏了?小菜~~無論哪種都好想嚐~~

IMG_1556 (2)

IMG_1557 (2)  

 

LA第二喜歡的韓式料理店 Yang Ban Sul Lung Tang Restaurant,這裡只賣簡單的湯品。最愛的是原味韓式牛肉湯,牛奶色肉湯沒有經過任何調味,桌上擺的海鹽和蔥,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添加。端菜的阿姨每次都很熱心要幫我加鹽,我會趕緊把碗蓋住,因為我好喜歡那種單純的濃醇香甜滋味,加了一點蔥更顯鮮甜!另外一道是辣牛肉湯,一旁還有白菜和白蘿蔔泡菜,也都很棒

IMG_1103

IMG_1102

 

 

最熟悉的陌生人
住在洛杉磯的華人,原則上沒甚麼好嫌的,你生活在一個「幾近」故鄉的環境,「幾乎」可以吃到所有想吃的美食,雖然有時不是那麼全然的故鄉風情,但一些反差卻也顯得可愛。像我在San Gabriel吃 台北私房菜,桌上墊著一張英文版、印有傳統十二生肖的紙,我想以前大概只有在廟裡見過,餐廳倒是頭一遭,然後,配上一碗距離我想念的味道尚有些距離的牛肉麵,但,湊合著吃也不錯,這樣另類懷舊風情,也算是稍稍稍微滿足了我的心和胃

IMG_1685 (3)

IMG_1687 (3)  

 

在 享南小館 ,天冷的時候,會點上一碗牛肉麵,食慾不振的時候,就是來份涼麵了。或者是大家的習慣是相反呢?

IMG_0844  

 

別忘了墨西哥風味

墨西哥裔友人帶我去 Al & Bea's Mexican Food 買了他最愛的綜合墨西哥捲餅:手撕牛肉、豆泥、起司、辣莎莎醬的組合。大口咬下的同時,先是遲疑了一下,一片稠稠糊糊,裡面確定有剛剛提到的食材嗎?還有直衝舌頭的鹹辣香,對我來說有些厚重!喝了口水,瞧瞧手中這捲餅,說也巧妙,簡直就和朋友一般的嗆辣直白,非常感謝他「呷好道相報」,還是很心滿意足的吃光光^^

mexican 

 

身為勤奮的螞蟻族

飄洋過海到美國,充滿韓式風味的PappaRich,最著名的小甜麵包,香脆外皮、香濃內餡,鬆軟滑順又微微溫熱的口感,共有摩卡、牛奶、巧克力、起司四種口味可以選擇,一口咬下口齒留香,令人意猶未盡,但,兩口就沒了,是我嘴巴太大嗎

IMG_0838 (3)

IMG_0839 (3)  

 

What is it? Where is it?

提示1:螞蟻的最愛
提示2From New York to Los Angeles
提示3:法式法式~~

lady m

IMG_0998  

答案揭曉!!!!
在 
Lady M Cake Boutique 所享用,細心將餅皮抹上柔軟細緻的香草卡士達餡,層層交疊而成優雅又迷人的法式千層可麗餅蛋糕~~

IMG_1034

IMG_1027  

 

和友人聚餐

相較於LA市中心,Irvine算是較少接觸的地方,這次為了和朋友聚餐,特別到了Urban Plates,這裡標榜預算內的好食,店家盡可能地取得並使用天然或有機食材,提供多樣菜式選擇,從沙拉、主食、三明治、比薩、燉肉、冷熱菜、糕點、到飲料等;開放式的環境,可以看到廚房正在進行的一切,所有的食品配料漂亮地陳列;有著大片落地窗,特別精心放置的共享長桌和高腳椅,在這裡輕鬆愜意的用餐,不知不覺心情就開朗起來!

IMG_7145 (2)  
Plate餐是一份主食和兩份配菜,外加一小條佛卡夏麵包,我選擇烤牛排配炒球芽甘藍和迷迭香馬鈴薯;另外,身為幸福的螞蟻,這次也嚐了季節限定的巧克力花生杯子蛋糕和水蜜桃塔

IMG_7142

IMG_7148

 

 

咖啡時光

 

夜間的露天咖啡座

第一次認識 Urth Caffe,是在看影集《Entourage》的時候,男主角和他的小跟班們經常聊天打屁的地方,沒想到來頭真的不小,這裡號稱全美第一間有機咖啡店,也是眾多好萊塢名人的最愛。他們近年逐漸拓展分店,從West Hollywood、Beverly Hills、Santa Monica、Downtown,到近期的Pasadena,都是坐落在最時髦而熱鬧的區域,所以,不論何時,每一家都高朋滿座,露天座就是People watching的最佳位置,在這啜飲一杯香醇的咖啡、外加份輕食或蛋糕,和三五好友閒話家常,然後看著店內外來來往往的人群,自然而然就可以感受最貼近城市的氛圍。更棒的是這裡是越夜越美麗的地方,說晚,在這裡大概也是十一點左右,不過,已經綽綽有餘了~

IMG_6992 (2)

IMG_6996 (2)

IMG_6989 (2)

 

 

週末夜晚,在營業到凌晨的The Night Owl 與好友談天說地,啜飲帶著濃濃肉桂與微微辛辣味的Chai Tea Latte,月光下有貓頭鷹相伴,戶外小型音樂奏著,一旁帶著貝蕾帽的老爺爺抽著雪茄老生常談、店員烤著熱狗BBQ,充滿情調。

IMG_1543  

 

 

沒事就會去坐坐

位於Pasadena的 Intelligentsia 是間散發著活力的咖啡店,某一個週四的造訪,平時習慣喝拿鐵的我,想試點不一樣的,一杯卡布奇諾,少了些奶味,多了一分濃縮咖啡的kick,真的非常適合配上頭撒著杏仁片的巧克力口味熊掌麵包喔!

IMG_1566

IMG_1472  

 

 

 

50個讓人覺得住在LA真好的理由 #12」活生生在我眼前上演

在市中心喝咖啡,舉手之勞幫一旁要去買咖啡的路人顧電腦,沒想到他居然是一位導演兼編劇,倆人相談甚歡,留下彼此聯絡資料,由於他目前正在製作一部帶有中國古老傳說奇想的恐怖片,之後或許會有我幫得上忙之處,又,當他知道我最新文章「花樣甜甜圈」之後,便推薦一間他的最愛,還要我試過務必向他報告!這樣有趣經驗,不禁起了想要好好蒐集50個讓人覺得住在LA真好的理由的念頭!BTW位於LA Live旁Jw Mariott飯店裡的 Illy Espressamente,窗明几淨,陳設時髦,是一個很不錯的咖啡補給站!

IMG_1503

IMG_1578  

 

 太平洋邊的咖啡

Venice Beach的獨樹一格,是一種融合著對多元的包容,以及一股南加州特有的閒適。沿街散步到著名的Abbot Kinney Blvd.,這裡有著各式充滿活力又深具特色的boutique,這間別有洞天的TOMS Flagship Store咖啡店從設計到裝飾,一種與海灘相適應的氣氛,就這樣待一天應該也無所謂了...

IMG_5607  

 

 

如果大家和我一樣,貪戀那永無止境的閒適,與一杯舒服的咖啡,前幾個月倒是拜訪了幾處,找到數個心頭好,節錄在以下文章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:

Espresso prfeta 的咖啡時光

LA小旅行, Silverlake的波希米亞狂想曲

鬼節的咖啡,Zona Rosa瀟灑午後

LA小旅行,Arts District的美麗與哀愁

 

以上~

聖誕節倒數中,屆時的餐桌,勢必熱鬧!

邀請大家一同出走洛杉磯 

待續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