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看之下是一個無人區,或許經過,看都不會看一眼,不過,Arts District就像其他洛杉磯的老社區一樣,正在經歷一場文藝復興。這裡街頭就是畫布,顏色溢滿在城市的角落,不論是閒置已久的倉庫、略顯疲態的建築外觀,甚或斑駁的紅磚壁面上,散發一股永不滿足的創新活力與不可阻擋的時尚風潮。此處原為工業與鐵路業用地,因產業蕭條,工廠建築荒廢無用後,許多藝術家陸續予以非法佔據,做為工作室使用;八零年代初,政府通過條例,將這些非法佔領就地合法化,自此,畫廊、戲院、咖啡館、酒吧和表演場地等開闢,具有挑戰性的概念漸漸擠進這個屬於藝術家與實業家夢想地,老地方有了不同的生詮釋。

IMG_1764 (2)

IMG_1772 (2)

IMG_1760 (2)

IMG_1768 (2)

IMG_1776 (2)

IMG_1808 (2)

IMG_1766 (2)

IMG_2622 (2)

 

像是,Art Share,這間佔地28,800平方英尺,從家庭住宅房屋、織品回收中心,到現在搖身一變,成為一間非營利的社區藝術中心,建築內部空間充滿無限可能性,可以是藝廊、表演場所與教室,甚至作為藝術家的工作室;在其中,弱勢青少年的藝術學習計畫,或是充滿在地軌跡的展覽等活動的實踐,為社區蓄積了不少藝文動能

IMG_1800 (2)

IMG_1801 (2)  

擦身而過的一場街頭藝術導覽,索性就跟著聽下去唄!

IMG_1805 (2)

 

曾經廢棄、冷到骨子裡的倉庫,罩上躍動性的妝點,是如此直言而坦率,卻不無趣;這裡大多是空蕩盪的街道,正合-不喜和人間碰肩腳踩腳-我意,但,邊走腦中不斷浮現,屆路燈昏黃、街道冷清時分,應該就充斥著許多流浪漢吧?那種我愛的潦草和寧靜之感,卻硬生生反映出屬於地方的哀愁了。  

 

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 洛杉磯分店坐落在 Arts District,我實在想不到有比這裡還更適合的地方。這個小城鎮早期工業為主的發展軌跡,到近年城市改造所賦予的新面貌,所呈現的新與舊衝突美感,該店也是這樣的舊時代工業遇上新時代摩登,7000 平方英尺的空間,包含一間咖啡烘焙工場、訓練設備室、大型批發作業區,當然,還有咖啡館。整個空間是天然木材、自然光線充足、白色磚牆、挑高天花板;我挺喜歡印在杯上的那隻牛和牛皮紙咖啡袋,那份粗曠潦草,是多一分太過、少一分則太弱。最重要的是一杯用口感細緻和香氣充分的 Costa Rica Santa Rosa 咖啡豆做出來的拿鐵,真不敢相信口中可以嚐出巧克力、蜂蜜和花朵香氣。喝完咖啡,上街走走吧!實際去感受城市和咖啡館奇妙融為一體的氛圍,很是值得

IMG_1824 (2)

IMG_1826 (2)

IMG_1831 (2)

IMG_1833 (2)

 

 

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

地址: 806 South Santa Fe Avenue, Los Angeles

 

歡迎到出走洛杉磯臉書聊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