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398 (3)  

上週末咖啡喝的實在太幸運,因為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方!通常到古城Pasadena喝咖啡,除了Jones Coffee Roasters,就是道Intelligentsia Coffee坐坐,偶爾也會想要來些不一樣的,終於,又讓我發現了一個很有生氣的地方Zona Rosa!這間散發出時髦拉丁氛圍的小店,除了一般咖啡,也賣拉丁美洲進口的東西,還有充滿風味的特調飲品,恰逢墨西哥節慶的話,還可以在這感受到濃厚的過節氣氛。

IMG_2405 (2)  

就這麼幸運,這幾天,除了萬聖節,在擁有龐大墨西哥人口的洛杉磯,亡靈節(Día de los Muertos,英文為Day of the Dead可是另一個很具代表性的節日,雖然同樣分享著鬼魅的主題,卻有著不同的表情。咖啡店二樓設有一間畫廊,展出的當然是最應景的特展。我就在小店內,度過了充滿墨西哥風情的咖啡時光。

 

亡靈節,是大家團聚一起,共同為已過世的朋友和家人祈福的時刻。你可不要悲傷,這時反而需要的是一點灑脫與幽默!

IMG_2407 (2)

 

色彩鮮艷奪目,感情濃烈的墨西哥印象。

IMG_2424 (2)  

牆上是藝術家以死亡為靈感的創作。

IMG_2414 (2)

 

這是一個寵物祭壇,上頭布置花朵、蠟燭及骷髏裝飾物,還有寫給這些人們忠實夥伴的小紙條,道盡滿滿的思念。

IMG_2413 (2)

 

骷髏是慶祝亡靈節的一個重要物品。

IMG_2410 (2)

 

各色奇趣的骷髏頭娃娃剪紙掛窗台。

IMG_2420 (2)

 

一個個裝飾擺設。

IMG_2418 (2)  

這個作品有一個很美的名字,Community Fabric: Connecting History by a Thread,每一小份代表是Sierra Madre學校學生的自家祖先,透過縫製就交織成一張,不僅對學生也對社區非常有意義的歷史記憶。

IMG_2440 (2)  

 

我從小成長的文化,死亡一直是禁忌話題突然之間,我有一種生死擺一邊,生命放中間的感覺!向我最崇拜的藝術家Frida Khalo敬上一杯好咖啡!

IMG_2423 (2)

 

想要更進一步了解墨西哥的亡靈節,推薦一篇最近閱讀到挺有趣的文章,吵死人! 起床派對狂歡 墨西哥亡靈節

 

Zona Rosa Coffee

地址:15 S El Molino Ave, Pasadena

 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也歡迎你常到出走洛杉磯臉書逛逛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