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17[1]

六月,畢業的季節,路上已經陸陸續續看到放假的年輕人,恭喜這位仁兄高中長春藤學校,在這可是光宗耀祖之事。咦,這樣不就跟林書豪師出同源了?

 

LA真是一個多元的城市,除了華人區,還有韓國城、泰國城、小東京、小西貢、小菲律賓...,連我家街口就有一間頗具情調的印度雜貨店。反映在飲食文化上,外出用餐,其實有很多選擇,回顧這個月的外食,不知不覺就小小環遊了一下世界。

 

Cheesecake Factory

每次都打趣說Cheesecake Factory是第一次來LA的觀光客必吃的餐廳,自己平時很少來,可是每次聚會熊熊想不到地方時,這又會是一個最理想的所在。這裡有好多的Cheesecake,口味任君挑選,這次挑的是Dutch Apple Caramel Streusel,是原味的起司蛋糕,加入烤蘋果、焦糖和黑糖,表面鑲入核桃酥粒。

 

IMG_0740[1]

擠上兩坨鮮奶油,趁蛋糕還有微微的冰凍感時嚐起來口感最好。

 

Wahfles Desserts & Coffee

某天的晚餐後覓食甜點,兩人找到了這間地點有些偏遠,但卻十分熱鬧且溫馨的小店,裡面有一面牆滿滿掛著畫作,還有店面的玻璃其實是面塗鴉牆,這裡很像社區中心,成群的大學生在唸書聊天,隔壁桌的一家人正在玩遊戲,但因為爸爸玩太認真了,小娃兒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。

IMG_0556[1]

photo 3

IMG_0552[1]

coffee & creme brulee,做成法式焦糖布蕾口味的鬆餅,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。

 

端午節

端午節到了,人在美國,且晚了一天,還是很任性的想過,買了兩家兩顆不同口味的粽子,味道雖比不上老家賣的,但對我來說這是最有氣氛的粽子。

IMG_0638[1]

真的是有粽子的端午節還是最幸福,在世界哪個角落都一樣哩!

 

Cafe Gratitude

Larchmont區有許多頗具風格的小店和餐廳,Cafe Gratitude是其中一間,提供有機素食,利用新鮮食材所做出健康的餐點。這裡的每道菜都有一個十分有趣的名字,我們點了Gracious,蔾麥(Quinoa)沙拉,也就是圖中綠色的那個碗公。米色碗公的是Humble,是印度咖哩飯。兩道菜中添加的番薯和酪梨,算是十分驚豔的出現,和其他食材攪和一起吃,隱約透出的香味和甜味,真的好棒!其實這種融合各國食材和辛香料的作法,算是自成一格的California cuisine特色喔!

worldeat1

「你對什麼心存感激?」吃到好吃的東西時就會不自覺心存感激!

cafe9

店內空間明亮,還有許多讓人為之一亮的小物擺設,特別是橘色和白色復古味十足的地磚,讓人看了好喜歡,用餐的顧客看起來也都都很時髦喔!

IMG_0447  

 

Olive Garden

Olive Garden是美國平價連鎖義大利餐廳,但我覺得其實還是有美式餐廳的感覺,網路上都戲稱這裡是Italian wanna-be restaurant,到這裡用餐全是因為影集King of Queens裡面的Doug約會都選在這裡,身為影迷的我想和他沉浸一樣的氣氛,所以才...

IMG_0757[1]

IMG_0756[1]

 

 

飲食之旅不知不覺吃到了亞洲,首先是韓國,不明白Jang Ga Nae好吃程度不輸韓國城的名店,但為什麼每次去人都好少?不過自己內心卻暗自竊喜,因為想吃的時候就不用排隊,真是對不起老闆。

worldeat2

吃韓國菜最棒的地方就是永遠有吃不完的小菜。馬鈴薯豬骨湯是我幾乎每次來都會點的菜。

 

接下來是港式飲茶,在LA好像不論哪一間,中午時間都人潮滿滿,可惜只限午餐時段,如果晚上也賣就太棒了。

worldeat3

 

 

炎炎春日想來點開胃的,來不及跑到泰國城所以就近找一間,吃的是紅咖哩和海鮮沙拉。

worldeat5  

 

暗自覺得享南小館LA最好吃的牛肉麵,老闆現點現煮,牛肉麵沒有醬油死鹹味,看起來很油吃起來卻不會,辛香料和蔬菜的味道非常之協調,偷偷觀察了一陣子,老闆是大陸人,來吃牛肉麵的都是台灣人哩!

worldeat6  

 

Foo Foo Tei每次來都大排長龍,這間小店其實有家庭小館的味道,裡面日式料理應有盡有,這天好不容易趁人潮少了些,逮到機會進來。店內拉麵的樣式好多,所以每次來都打算試不一樣的,這次輪到香菇拉麵,香菇真的是滿滿滿,有著羹湯的口感,另一個則是鮪魚丼飯。

worldeat2  

 

LA有好多越南餐廳,越式河粉PHO或許是大家最熟知的,不過Nem Nuong Nihn比較不一樣,最著名的是以烤肉做成的春捲以及各式菜餚,還有這個看起來小巧可愛的其實是越南米糕。

IMG_0755[1]  

 

 

這樣像大雜燴般記錄自己一陣子的飲食,其實也滿有趣的,下一次的外食會怎麼吃?連我自己的都很期待!

 

歡迎加入出走洛杉磯的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 洛杉磯 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