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洛杉磯的幾年間,當初希望能夠認識這個地方,所以開始出走洛杉磯的探索之旅,不知不覺的,輕啜咖啡成為一種最幸福的狀態;當然也因為我經常被問到的緣故,所以在適逢咖啡場景很熱鬧的日子(9月29日美國過咖啡日,10月1日是國際咖啡日),特別分享幾間日常慣走的咖啡舖,並依據特殊需求,提出一些趣味建議;這些地方,雖並不涵蓋所有我去過的,但絕對是目前個人味蕾和心情和偏好的反映!

喝咖啡,我一心只向拿鐵,在現下洛杉磯,Intelligentsia 、Stumptown 和 G&B,三家舖子有著截然不同調性,有些重視咖啡農和產地的互動關係、強調在地烘焙,並樂於教育與分享;有的涵養與手藝兼備的咖啡師,鍾情於天馬行空的咖啡創作,所以伴隨著許許多多令人興奮的趣味咖啡飲。感謝,洛杉磯能夠存在著這些美好咖啡舖,讓我每日的探索都充滿著期待。族繁不及備載,也希望我這份名單長度會隨著時間與日俱增囉!

 

三四間日常慣走的咖啡鋪~

 

Intelligentsia

intelligentsia

推動美國精品咖啡佔有一席之地,歐美咖啡迷最耳熟能詳的咖啡鋪,全國咖啡師大賽冠軍常客,還曾代表美國,在世界咖啡師錦標中,奪下史上首次冠軍;有著道不完的驚人戰績、根植於芝加哥的 Intelligentsia,於2007年降臨洛杉磯,除了那杯極致咖啡,三間巧妙各有不同的分店,亦成為咖啡迷必訪的美學咖啡館:Silver Lake帶有些許中美洲風情,Venice地方擷取簡約工廠元素,Pasadena分店則結合咖啡與美酒。當然,就是不得不提及那,號稱完美詮釋精品咖啡柔酸輕甜之淺陪美學的經典黑貓咖啡豆(Black  Cat),隨節令和盛產期而有所變化的配方,很是叫人津津樂道呢!

 

~不介意可參考之前的舊文Pasadena 老城區的新鮮味兒~

 

 

Stumptown

stumptown

身為 Stumptown 的鐵粉,歸咎於人生讓眼睛發亮的第一杯是在這喝到的緣故,當下的我仔細端詳貨架許久,試圖在茫茫咖啡豆中尋找出對味答案,一位親切的咖啡師走上前來,同我閒聊那份從拿鐵綻放出來的清甜水果韻味,當天我即刻買下第一包豆子,並走上了手沖這條不歸路。波特蘭出身的究極咖啡鋪,洛杉磯分店落腳於Arts District,很是合崮中調調,佔地利之便,烘焙廠與倉庫填滿絕大空間,雖然販售和座位空間有限,但咖啡規格卻不馬虎,除了濃縮,尚有各式隨不同季節的咖啡豆和濾泡法,跟著店家腳步細心發掘,你會發現咖啡的世界很是學問呢!如果你同我一樣愛上這裡的滋味,建議可先帶上店內最暢銷的招牌濃縮咖啡豆捲髮器(Hair Bender)回家姑且一試!

 

~歡迎參考之前LA小旅行,Arts District的美麗與哀愁文章~

 

 

 

G&B / Go Get Em Tiger

g&b

換另一種方式咖啡解放,推薦大家去G&B 或Go Get Em Tiger,兩間算是姊妹店。G&B分別代表店主的名字縮寫,兩人皆為Intelligentsia出身,並有著絕佳的咖啡資歷!前者在熱鬧非凡市中心的老菜市場/新美食天堂Grand Central Market有設攤位!如果你嚮往一分恬靜,那就去迷你古樸Larchmont 小鎮喝Go Get Em Tiger吧!店內雖然咖啡豆的選用會依據兩人喜好不定期更動,但千萬不要錯過他們家著名以特製杏仁奶almond macadamia milk ,或Mcconell’s冰淇淋所創造出的特調飲(我的go to 絕對是杏仁奶拿鐵),然後佇足在歐洲風格的站位吧檯品啜咖啡兼聊是非,很是在地人殺時間的方式!

 

~曾經在來杯冰咖啡:Go Get Em Tiger一文中和大家分享過~

 

 

 

如果你有特殊需求~

 

想喝杯異國情調的咖啡~

zona rosa  Zona Rosa會不定期展覽和活動,是感染拉丁熱力的好去處!

 

 

想要配上一份精巧烘焙糕點的話~

proof

Proof Bakery 點上糕餅,通常我會選擇可頌,配上的是半路出家建築師Yeekai Lim,在洛杉闖玩出咖啡名號的Cognoscenti Coffee!

 

 

想吃一頓澎湃的早午餐~

huckleberry

經典的早午餐據點、三明治天堂、烘焙迷的必訪之處,沒錯!你大部分上Huckleberry時刻都需要排隊,但是你會因為吃到食材被認真對待的態度,並且能夠喝上深耕在地Caffe Luxxe的一杯咖啡,而感到非常幸福滴。

 

 

sqirl

另一個季節性廚房Sqirl,是你想來份跳脫傳統美式早餐框架的選擇,或是一嚐主廚拿手的糕餅;一字排開的咖啡供應商,就小餐館而言,感覺聲勢很浩大。

 

 

吃喝才德兼備,講究燈光美氣氛佳,又得跟上潮流的話~

ace

Stumptown不隨便授權店外賣咖啡,除非經過考核並接受教育訓練,好加在精品旅館 ACE Hotel 很爭氣,以LA Chapter的精巧菜餚為主,究極咖啡為輔,算是近期很時髦的用餐點。

 

 

最後,特別推薦韓懷宗先生的精品咖啡學系列書,伴隨我天使之城的咖啡遙遊,在了解咖啡背後的知識與小故事後所喝的一杯,特別有感呢!

 

更多我的洛城生活分享,請移駕出走洛杉磯的臉書粉絲專頁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