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遊走出走洛杉磯格子的夥伴們,想必深知我愛趕集的偏好,Grand Central Market 中央市場絕對是例行的走跳,不僅是市場也是美食廣場,從食物到人,散發深刻多元文化,一個嘈雜卻美妙的地方!

1917年以來,歷史悠久的Grand Central Market無聲的佇立在市中心,隨著人口和城市的變化,一個曾經是拉丁裔勞動階級的集散地,到現在成為食材講究,地方商家和本地廚師齊聚的美食殿堂,煥然一新,反映出現下洛杉磯烹飪景觀。撇開美食,隨之而來的仕紳化,這裡倒是有一種新與舊之間的微妙平衡,訴說著城市另一面的故事,如同大家在這放眼望去所看到的"人":時髦的、不同族裔努力討生活的、幾個流浪漢,小大人小孩、有錢沒錢...,通通都在一起了,洛杉磯就是這樣包容與開放,帶些嗆辣、又些許堅毅。先透過以下短片感受一下老市場的活力吧!

 

雖然距離舊金山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,或是紐約Chelsea Market還有些距離,雖然洛杉磯給人的感覺有點吵雜與浮誇,2014年Grand Central Market受知名飲食雜誌Bon Appétit欽點為「全美最佳新餐廳」第十名,不知道這樣的翻轉是否走在對的途徑上,唯一確定的是,頻著一股營業近百年的傲氣,和新舖子進駐的活力,這裡確實有些不一樣了!和大家分享日常會上門的幾個鍾愛攤位~

 

 

My go-to’s~~

 

1. 喜歡的墨西哥式繽紛

進入市場,腦中第一個浮現的,絕對是顏色鮮艷而跳躍,販賣著墨西哥版開門七事的雜貨攤,基本的柴米油鹽醬醋茶,到一字排開點兵點將,從辣椒、香料、藥材、穀物、種子、連糖果都有,簡直是百寶鋪!相較新進駐的時髦鋪子,反而更顯得饒富傳統特色並充滿意趣。之前從 Chiles Secos帶回少許的mole,一種成分多到超過我理解範圍的神秘醬,散發芝麻香氣的ajonjoli口味,對雞湯熬煮成濃稠呈深棕色的醬汁,味道苦中帶微甜,不秀色卻可餐啦,配上煎好的雞腿和雜糧米豆飯,感覺反倒像是在咖哩呢!

01

02

 

 

2. 無力招架的冰淇淋

1949年在Santa Barbra發跡的 McConnell's Fine Ice Creams,蘊藏迷人生命力和讚揚小地方的味道,眼尖的大家,市場也有一間。一份兩球,份量淺嚐即止剛剛好!

03

04

 

更多冰淇淋的二三事,可見 冰淇淋愛好者不容錯過:McConnell's Fine Ice Cream

 

 

3. 經濟實惠的街頭小食

常民小食總是能帶來穩定而實在的幸福感,移居洛杉磯後,墨西哥夾餅taco更是讓我最不能抵抗之品項,無論哪一家,每次光顧,總是感覺受到很盡心的照顧。特別是,Tacos Tumbras a Tomas 的配料台,場面頗為壯觀,常被自己笑稱為一個個碎肉山丘。 3塊美金左右一盤,就能得到三五片玉米餅、一肉品項、莎莎醬、洋蔥、香菜和幾塊檸檬角,絕對是口味鮮明,份份滿盈,也絲毫不傷荷包的選項。

05

06

07

 

 

 

4. 烘焙的幸福滋味

五臟廟祭得妥貼,似乎還欠卻一甜味,Valerie Confections 在洛杉磯甜點江湖可謂頗具名聲,Silver Lake和Echo Park也都設有覓食點,加上中央市場這間,三間店鋪各展現出不同個性。市場內雖小小一攤,可一點也不寒酸啊!鮮奶油司康、水果馬芬、五穀鬆餅、鹹焦糖可頌、茶餅、水果烘餅、鹹甜塔派到手工果醬,款式應有盡有。散發著當代優雅氣質,身處「傳統市場」卻絲毫沒有違和感,就像推陳出新的復刻版球鞋一般,店主Valerie Gordon也好經典食譜之人,最令人津津樂道的,莫過於是將本地兩大名店之美味,加以重新演繹的Blum’s Coffee Crunch Cake和Brown Derby Cobb Salad,有機會別忘了嚐嚐。這樣「老物玩出新味」,想想不也和市場秉持著相同哲學嘛!

08

 

 

 

5. 有著極強療癒效果的咖啡店

我的咖啡日常,應該就屬姊妹店G&B和Go Get Em Tiger最常伴左右,除了三不五時自動送上門之外,每當有朋自遠方來,我也總有意無意領著他們來兩處閒晃。前者就位於市場最深處,Grand Park那面的入口處。從無可挑剔的杏仁堅果奶拿鐵開始、到手感質樸的限定咖啡杯,還有就是,店內現點現做,蓬鬆酥脆、架子輕盈,口感介於西班牙油條和蛋糕之間,酵母發酵的鬆餅。

09

10

 

更多咖啡心頭好,請參見 來杯冰咖啡:Go Get Em Tiger

 

 

Honorable Mention~

  1. 一入門跟著人潮走,就有機會一睹城裡最火熱的漢堡。Eggslut 的特色三明治Fairfax,,為奶油味道濃郁的Brioche麵包,夾上炒雞蛋 + 焦糖洋蔥+ 起司 + 細香蔥的組合。再來是Slut,馬鈴薯泥 + 水波蛋 + 海鹽和青蔥,攪拌後抹在麵包上服用,明快俐落的好食。
  2. DTLA Cheese,精選上百種的選項,提供算是全方位服務的起司店舖,從起司盤、三明治到季節沙拉都有,特別是,像我一樣的Grilled Cheese Sandwich擁護者,可就別錯過了!

 

 

同場加映:Grand Central Market的相關路線~

路線1:沉浸在建築與和城市故事的慢行

路線2:尋常週日的農夫市集 + 老書店 + 食鋪 + 咖啡行

 

 

 

更多生活分享,請移駕出走洛杉磯的臉書粉絲專頁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