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icing season  Photo by Caitlin Regan via Flickr

 

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聖誕味道和氣味吧!對我來說,除了烤栗子、印度香料奶茶、石榴果醬、松樹、燒到劈啪作響的壁爐..之外,還有就是--橘子!!話說回來,最近大家出門有瞻前顧後嗎?橘子果樹可謂大豐收呢!最近她們也成為家中豐富的裝飾兼食用的核心了!本來,撇開「吉」祥諧音不說,暖呼呼色調、微酸中帶甜美、垂涎多汁,家譜龐大的橘子系,早已在內心奠定其清新討喜的地位,然而,最近聽到聖誕節相關的橘子傳統,更是覺得溫暖!在聖誕襪中放橘子,有聽過或做過嗎?最耳熟能詳的是,其源自St. Nicholas的典故,橘子,除了是他老先生送給窮困人家金幣的象徵,也有著許多其他含意,經濟大蕭條時代,很多家庭負擔不起禮物,一顆誘人的黃澄澄小物就成為聖誕節甜蜜與奢侈的象徵;還有,曾經是取得不易之物,所幸,聖誕襪中的橘子,就是一種享受級的慶祝節日方式。也有一說是,12月,有著感恩和給予的季節意義,橘子更是代表著心意的傳遞!沒想到,小小一顆水過,在中西方都有著美好的意涵呢!與大家分享~~預祝佳節愉快!

 

應當拿家中季節的恩惠如何是好呢?大家有什麼想法嗎?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 the kitchen

歡迎大家到出走洛杉磯的臉書喝茶閒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