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原本不嗜冰品,能說是後天影響嗎?充斥著街頭巷尾的冰店、周圍不分大小的人手一杯,讓我也不禁一步步掉入陷阱。說到冰淇淋,洛杉磯是被祝福的城市,從簡單的一杓到奢侈的以餅乾夾成三明治,或是巨無霸的聖代型、凡舉美式日式義式,皆不成問題,這裡嗜冰嗜甜的程度,我總覺得大夥見面打招呼的第一個問題應該改成「你今天吃冰了嗎」?或許更能符合我們在這過的大太陽火熱辣辣日子。今天在這裡就和大家分享一個近期所好

 

先用最快的方式,說一個美國夢結合愛情元素的故事。一個男孩遇見了心儀的女孩,男孩卻因為二戰必須前往戰場,途中在法國嚐到了驚艷不已的冰淇淋,回國後一直希望可以重現該味道;之後和女孩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,兩人決定搬到Santa Barbara,男孩用他的退伍軍人俸買了一台冰淇淋機,1949年,McConnell's Fine Ice Cream 冰淇淋鋪就此誕生!

加州愛吃的朋友應該對這名號不陌生,McConnell's Fine Ice Cream還曾經被Time Magazine時代雜誌譽為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!但,我對老冰淇淋鋪的一份在地意義和其圍繞在Santa Barbra所發生的故事感到更是傾心。七十多年下來,幾乎成為地方的重要象徵;即便歷經數次轉手經營,依舊保有小鎮魂,秉持著小量生產,從原始的食材開始動手製作,選用Central Coast地區放牧吃草牛隻所生產的牛奶與奶油,並在自家老乳品製廠親自監督進行後製;還有自經營以來,與來自當地合作農場所提供的可持續、有機食材,都使得它與一般的冰淇淋店有所不同。

1

2

3

4  

2014年夏天,他們開在LA市中心的Grand Central Market設攤,現在在南加州多處超市也都可買到啦!連同季節限定的推出,這裡可以找到約莫60種的口味,最經典莫過於鹽焦糖碎片、香草、海鹽奶油對餅乾,以及雙倍花生碎片。我愛那個吉拿棒口味被創造出來的點子,據說靈感來自街頭巷尾可找到的horchata大米風味飲,可愛極了,一份彷彿讚揚Santa Barbra的記憶。乳白色上點綴著肉桂,隱約探出頭的是小塊的吉拿棒,嚐起來像是柔軟的蛋糕甜甜圈

 

你今天冰淇淋冒險了嗎?

 

 

Grand Central Market

317 South Broadway, Los Angeles, California 90013

 

 

歡迎到出走洛杉磯臉書聊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