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半夜四點出發,一路近六小時的車程上舊金山,這次工作只是匆匆路過,無論如何還是想要跟隨《裸食:好食好日好味道》Min 的腳步,踏入那有舊金山灣區美食殿堂之稱的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,蒐羅嚮往已久的那些好食材好料理

IMG_1632  

雖然經過重新設計修建,但此處建築與鐘樓依舊散發著歷史感,裡頭寬敞又明亮的長廊,大片天頂玻璃窗,透出美麗的陽光,被照耀著的一間間自家小本經營舖子,更顯得生氣勃勃,從麵包、起司店、咖啡店、餐廳小館、生蔬農場、園藝花店、食品雜貨、廚具店、鮮魚鮮肉舖、糕點、手工巧克力、冰淋淇、書店、酒舖等應有盡有,我可以感受到作者所描述這裡所散發「有機、原味、依季、手工、小而美」的舊金山美食精

IMG_1642 (2)

IMG_1639 (2)

IMG_1634 (2)

IMG_1637 (2)

IMG_1650 (2)          

 

在我短暫的賞味期間中, 先來上一份Cowgirl SidekickCheese Toasties,炒到焦糖化洋蔥和楓糖芥末醬,搭配烤起司所做成的三明治,真是滋潤有,一旁酸黃瓜微酸淡鹽又爽脆,兩者搭配得相得益彰。

IMG_1661 (2)  

 

再來是Il Cane Rosso肉軟腴、多汁味美的牛肉三明治,以及一碗濃郁鮮香的白花椰菜濃湯,這樣清新又不失講究的味道,完全就是我對舊金山的感覺

IMG_1662 (2)  

 

接著,晃到舊金山以種植有機Stone Fruit聞名Frog Hollow Farm,嘗試了些季節水果;再將每日一杯咖啡的位置,留給Blue Bottle出品的有機拿鐵,順便用了店內的明信片,寫個問候給遠在遠方的友人

IMG_1675  

 

帶走的是名氣響亮的Recchiuti Confections數條巧克力和幾罐醬料,準備回家後和三五好友共享小惡魔在舌尖變化的美妙滋味;Boccalone Salumeria義式臘腸,則打算送給社區內待我不薄,留個小鬍子,肚子大大的墨西哥老爹

IMG_1698  

 

茶餘飯飽後,擠出最後的一絲時間,走到外面賞藍天海景和跨海大橋。就這樣兩個小時,我必須趕赴接下的行程了,但我以最快的時間,滿足了近期心中最大的願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