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是跟著媽媽的腳步,當了煮婦;也或許是漸漸開始注意健康,開始欣賞蔬果的滋味,從無肉不歡,變成了無菜會驚,反正被蔬果包圍的感覺很安心。住加州的好處是,這裡的蔬果產可真是量豐富;還有各式超市:一般超市、有機超市,韓國、日本、華人超市,或是農夫市集等等,讓我可以邊走邊逛、邊逛邊買、邊買邊學習不同的食材。

 

  1. 自從上次的美好經驗,欲罷不能的我,憑著一股窮追猛打的毅力,終於又在LA的圖書館找到Min Picks的另一本大作。我雖然不是老饕,其實只要食物不是太誇張,我一概都很愛吃,但是,實在感佩作者對生活、食材和大自然充滿的熱情以及精神,所以這次一本筆記本隨侍在側,小心翼翼記下前輩美食探險的經驗,實在太享受這樣的不勞而獲!
    IMG_1564[1]
     
  2. 每週逛一次Trader Joe’s,超市彷彿告訴我,番茄的季節又到了,肉厚滋味濃郁的Roma Tomatoes;小巧圓潤又甜美的Cherry Tomatoes;樸實橢圓形、皮厚富彈性的Grape Tomatoes;香味濃郁含較少籽籽,適合製成醬汁的Plum Tomatoes;源自早期的傳統品種Heirloom Tomatoes ...,種類相當多樣哩!好多的待發現待和學習。
    IMG_1567[1]  

  3. 朋友送上農夫市集買來的水果!一顆巨型的Reed酪梨,雖然認識的人比較少,但它是世界上最綿密、最大的酪梨之一,夏末秋初是盛產的季節,和一般熟成轉黑色的酪梨有些不同,它是從一而終的綠,所以要鑑別熟度,可能需要練就「厚皮底下硬中帶軟」的手感;還有,有著充滿生物學奧秘,以及深具寓意的名字和故事、數顆小巧可人的無花果,以前常有機會吃到的是果乾,但新鮮的滋味更鮮甜滋潤,好幸運,今年紫皮綠皮的都吃到了。
    IMG_1565[1]  


  4. 我到了美國才體會到吃沙拉的樂趣,也才發現這玩意不是小時候想像,清一色土黃「生菜」沾橘橘厚厚「千島醬」這樣簡單。沙拉,那種口感上的豐富與驚喜,食材和醬汁所交疊出的平方,彷彿沒有盡頭一般!不過,想要做出一份有深度的沙拉,目前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,在這之前,需要的時候,我都會先到Lemonade打牙祭,這裡的Marketplace Salad一字排開,樣式應有盡有,享用的同時還可以順便偷偷做筆記。這星期,我又去了一次。
    IMG_0842 (2)  

  5. 誰說大人才懂得欣賞醃菜?小時候我就特別喜歡,自己還發明一種名字,管它們叫「瓜間」。搬到美國後,這三不五時想念的滋味,卻不如從前般垂手可得,只好自己試著做。身為初學者,喜歡做的是醃白蘿蔔,將它們切成細絲,混合鹽放置約一小時出水,洗淨瀝乾後,再放到煮好放涼的醃汁中,入冰箱約一天就可享用了。我習慣的醃汁水:醋:糖比例為2:1:1。自製雪裡紅則是另一個新的嘗試,食譜作法請參考Carol自在生活!
    IMG_1131 (2)  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加入出走洛杉磯的臉書,一同分享我在LA新鮮生活的大小事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