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5

曾經在自然史博物館工作的我,走到哪都隱藏不了對化石和古生物的喜愛。烘焙不是我所擅長,每次想到食譜中那些有關分量的錙銖計較的數字,就先舉白旗投降了。

 

這兩段話看起來好像有些前言不對後語。只是沒想到有一天,我最愛的化石和餅乾終於可以合而為一。 我以Martha Stewart的食譜為靈感,再加上自己的想法,於是就成了這個「蜂蜜花生醬口味的化石餅乾」。

 

我最喜歡這食譜的地方,第一,做法夠簡單,不需要用到特別的烘焙機器或道具;材料取得也容易,冰箱翻翻大概就可搜刮齊全。第二,這份食譜還算健康,我並沒有放入額外的糖,所有的甜味就交給蜂蜜和花生醬,如果你更講究,也可以降低奶油的量,或是以一般植物油取代奶油。第三,這是一個非常適合親子共同做的菜餚。第四,也是最棒的部分,這些餅乾看起來真的非常栩栩如生。

photo 1 (3)

這看起來簡直就是生痕化石嘛!烘烤的過程,你會發現有花生香味飄出,記得千萬要忍住不要一次就吃光光!

 

材料:
放室溫的無鹽奶油30g;花生醬50g蜂蜜1大匙;全蛋1個;中筋麵粉120g;泡打粉1/4小匙

 

做法:
1. 幫昆蟲和動物模型們洗個澎澎然後擦乾乾。

photo 3

 

2. 大碗中加入奶油,花生醬,蜂蜜,混合均勻。

photo 2 (2)

 

3. 加入全蛋,並與前述材料攪拌均勻。

photo 4

 

4. 拌入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,再用手將麵團加以混和。

photo 2

 

5. 將麵團分成大小不同搓,整形成球狀,用手掌壓平,記得要略保有厚度,再將昆蟲和動物模型們壓入麵團後取出。

photo 4 (2)

 

6. 放入已經預熱到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約15分鐘即可。

photo 5 (2)

 

 

祝大家吃得開心~~~~本食譜同步在愛料理分享喔,歡迎收藏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