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節季節就在轉角,想必大多數的人必須面臨禮物清單的挑戰,我的小蜜蜂模式也即將啟動,禮尚往來雖叫大多數人傷透腦筋,但幾年下來的培養,我也卻挺自在沉浸於這樣的氛圍,因為一份禮,不僅反映著人之間的互動與關心,也不著痕跡顯露出送禮者的特質,顧荷包的同時,還得收禮者中意並感受得到心意,真可是學問滿滿。我的送禮功力雖然尚待時間與人生經驗的雕琢,卻可是樂於接受這項挑戰,既然是待辦事項,想說就順手和大家分享,希望可以激發一些不同的靈感或參考囉!以下是幾件最近喜歡的物件,充滿LA的風味,食物愛好者或許會喜歡的小禮~

 

  1. Salt & Straw冰淇淋
    歡慶洛杉磯的街頭小吃和當令特產,用最特別的方式表現,就是…..以冰淇淋來演繹!
    波特蘭起家的Salt & Straw冰淇淋公司,將觸角延伸至洛杉磯,並且認真搏感情,培養了許多鐵血粉絲。限時限量限地的冰淇淋,與當地農民,製造商,廚師合作,創造了專屬於在地口味,其中一些經典,包括以Santa Barbara的Olivos del Mar出產的橄欖所製成的脆餅配上Cypress Grove Chevre生產的山羊乳酪!亦或是最具加州代表性的酪梨,搭配上一抹本地商家Laura Ann's製作的草莓香草果醬!以圓潤的白巧克力,襯托草莓之鄉Oxnard出品香甜柔滑的新鲜熟草莓,嚐起來會是什麼樣?Stumptown咖啡鋪和Compartes巧克力店擦撞出特製巧克力堅果咖啡味,叫我很是期待!好多的好多,都很值得一再嚐鮮!
    01  Photo via Salt & Straw


  2. 食書 Gjelina: Cooking from Venice, California
    喜歡閱讀餐廳推出的食譜書,最主要的原因是,雖然聽起來有些俗氣,我彷彿無須離開房子,就可以感受到世界各地的餐廳美味!Gjelina,一個充滿南加州美感與Venice Beach氛圍的小天地,並且是洛杉磯食客談論最多的餐廳,由廚師Travis Lett一手打造,結合麵包店與熟食店功能,一種全日食堂的概念,從沙拉、烤麵包、比薩、蔬食、穀物、麵食、肉類,到甜點與飲料,種類應有盡有,以蔬菜為中心的烹飪,很是合我近期的胃口~
    02Photo via amazon


  3.  Groundwork coffee company新鮮烘焙咖啡豆的訂購方案
    稱不上咖啡癡,但當喝上了好的一杯就很難再回頭,每天早晨行的咖啡儀式,咖啡豆作為靈魂主角,秉持著不大傷荷包的原則,總是挑選幾款交替著用;送禮碰上coffee geek,除了奉上幾樣事半功倍的工具,再不然就提上幾袋咖啡豆,一次太多又有保存新鮮的疑慮,採定額定量之訂購,讓新鮮咖啡豆每月自動上門報到,或許是兼具實用與創意的送禮方案。目前參考了多家咖啡烘焙鋪,根植於洛杉磯Venice Beach的 Groundwork Coffee Company,是我繼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後又一偏好~  
    03  


  4.  Dinosaur Coffee咖啡杯
    每個星期天,通常和另一半一大早起床,行經最愛的烘焙或咖啡鋪,帶上吃好吃的東西像烤餅或烤麵包圈,和一杯,再繞繞農夫市集,現在可能有了變數!因為能夠輕捧著職人手作的陶瓷杯,成為我享用咖啡的另一幸福境界!發現了許多心儀鋪子,會選用本地藝術家製的器皿盛放咖啡,亦或相互合作,專門量身打造聯名特製款。像是 Go Get Em TigerBen Medansky打造出各式粒狀紋理和輪廓秀氣的質樸杯;還有Dinosaur咖啡鋪內出自Nobu Nishigawara,延伸日本傳統精神的冰清素雅杯!不禁讓我深深感覺到,飲品和杯子的相應之道,沒有一定的規律之外,兩者相遇,也激發出了更多的樂趣與創意!
    04  


  5. Little Flower Candy Co. 手工焦糖糖果與棉花糖
    自從收到Min的裸食廚房充滿華麗感的小豆蔻焦糖糖果後,胃口被養大,就自動上門 Little Flower了!這裡是Pasadena居民和小糖果鐵粉再熟悉不過的在地小舖。三不五時特地繞到的話,我會抓下兩樣小當家,手工焦糖糖果以及棉花糖,特別是前者;捲開糖果紙,讓一顆色澤暖並滲出蜜香的小玩意彈跳入口中……焦糖被煮到恰到好處,不是太硬,也不會太黏,剛好的勁道讓我可以享受咀嚼的樂趣,卻又不至於咬到讓下巴掉下來。海鹽口味最是對味,剛好也是心儀的常駐巴黎愛發牢騷甜點主廚David Lebovitz心目中的焦糖系列夢幻逸品
    05  


  6. Valerie Confections小蛋糕
    說實在話,對這裡所有的產物都充滿幻想,可能是店主Valerie Gordon舉手投足的魅力,加上輕鬆不失典之雅扮相,太過吸引我!反映在這裡的烘焙點上,凡舉太妃糖和巧克力、蛋糕和派、餅乾、糖果、手工果醬等,就拿鎮店之寶petite fours小蛋糕來說,各個模樣身段細緻,特別是心儀的玫瑰花瓣系列,四層香草蛋糕伴百香果甘那許(ganache)內餡,外覆白巧克力醬,最後妝點蜜漬玫瑰花瓣,盛裝入燙金點綴的象牙白禮盒,再繫上個粉紅絲帶,從裡到外的華麗手工藝品,吃著身段都不禁優雅了起來~06Photo via Valerie Confections  

 

 

 

別忘了順道拜訪出走洛杉磯臉書,一同發掘生活在LA的故事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