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sizerender (1)  

迷戀一杯好飲的時光,必須要回溯到唸書時期班會的一個可愛傳統,老師從家中帶來茶葉與牛奶,並鼓勵我們自備杯盤,隨意的英式下午茶就這樣油然而生,尚有時間,就一整班移駕校園後方山上走走,身心的愉悅時光,是伴隨著一大杯的暖暖飽飽。日後,每日晨間一杯講究的飲品,便帶有穩定身心之效,是自己即便上下班、外出旅行都不曾間斷之實行。從簡單的紅茶、進階版的煮奶茶,或隨著心情需要,玩些味蕾變化,到在Stumptown裡啜了一杯回頭太難的咖啡後,在家開起的沖泡咖啡之路,等等,好飲會隨著時間不斷改變著。

近期愛上的手沖,更是讓我將對品飲滿足的那份想像,延伸到了備咖啡時刻,學著看咖啡豆子、水、時間的臉色,從中領略不少趣味,就像是一次一次帶有能量的修練。你能想像行禮如儀的咖啡研磨,是最有效的晨間舒展?細緩注入水之動作,可練就心平氣和?捏拿時間與水流量靠的是作中學,何嘗不像大自然間的冥想觀察?

如果你同我一樣是手沖新手,利用Stumptown出的這一套組練功綽綽有餘了,各派菁英齊聚加持—Bonavita手沖壺、Hario磨豆機、Bee House 陶瓷濾杯、Melitta濾紙、自家經典招牌綜合豆Hair Bender和厚實馬克杯,並外加密技一本鉛筆一只,喝咖啡愉快!

stumptownImage from: Stumptown Coffee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