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22470978_5e48ebab35_z

 Photo by thedabblist via Flickr

 

媽媽從小就說我有美國靈魂,特別是嗜甜這件事,我總覺得她太誇張,這不是大家都應該要喜歡的嗎?我不僅喜歡吃甜食,也喜歡聽有關它們的典故與故事,發掘各式甜點、在電視上看人做甜點,甚至看人吃都會很滿足,然後會一直不斷追問「怎麼樣?」;對我來說吃完飯沒有來點甜的就不算完整的一餐。但我卻不善烘焙,這感覺滿哀傷的,沒關係,總是會有辦法的,和大家分享最近我發現的,或是平時在家就會做的一些食譜,簡簡單單就可以享用的甜點與飲料^^

(以下若有文字為藍色字體加底線表示可點入觀看連結)

 

 

Affogato

雖然我愛甜食,但是隨著年紀增長,口味也長大了,另一方面,能夠承受甜的能力似乎也降低了,怎麼辦?在家可以簡單做一杯Affogato,將濃縮咖啡淋在冰淇淋上,就這樣,當大人口味碰上小孩口味,喝著被咖啡淹沒的冰淇淋,一切的味道都平衡了

 

Bulletproof 咖啡

最近很夯的Bulletproof精力咖啡,將熱咖啡放入奶油和椰子油,混合至像拿鐵般表面浮層泡沫,即可享用。如果你嗜甜,加些糖,想要有不同變化,可灑上肉桂粉、香草粉,或是巧克力粉。用自己最喜歡的馬克杯裝著喝,最有撫慰的感覺~

 

S’mores 吧台派對

大人小孩都抵抗不了S’more的魔力,它是露營時的必備甜點,也可以說是最典型的夏季甜點,簡單的材料,不需要烘烤,三兩下就可完成。這個S’mores 吧台派對的食譜讓小食變也能變成讓大家驚艷的宴會美食喔!

準備些Graham Crackers蘇打餅乾和棉花糖;巧克力片、焦糖牛奶醬(Dulce de Leche)、巧克力醬糖果(Peanut Butter Cups);切片的水果,像是香蕉or桃子or草莓。首先,將棉花糖插入竹籤中,放入烤箱烘烤至金黃色後取出;然後,將蘇打餅乾放上巧克力片or焦糖牛奶醬or巧克力醬糖果,最後夾入棉花糖,再加上喜歡的水果,就可以開心享用!

 

Deanna媽媽的軟泥蛋糕

My Family Recipe Rocks是我很喜歡看的節目,由永遠的偶像團體'N Sync成員之一的Joey Fatone主持。節目尋訪全美各地的家庭食譜,所以參加節目的來賓幾乎都是素人。我都戲稱主持人很像以前台灣美食節目阿鴻上菜的阿鴻,因為他真的很會跟婆婆媽媽談天說地。我喜歡在這節目中感受不同的家庭氣氛,每個家庭的招牌食譜,彷彿訴說著自家的背景與故事。

如果你跟我一樣對烘焙傷透腦筋,學會住在華盛州Deanna媽媽的軟泥蛋糕Mud Pie,絕對會讓你覺得自己像個女超人。做這個蛋糕其實很像在玩樂高積木,利用半成品食品,層層堆疊就完成了!首先,準備一個蛋糕模型,將Oreo餅乾和奶油一起打碎平鋪在內當基底,鋪上加熱成糊狀的花生醬,再放上巧克力冰淇淋,淋上奶油(Butterscotch Syrup)和巧克力糖漿。還沒結束,再向上堆疊吧!同樣的方式,再鋪上香草冰淇淋、奶油和巧克力糖漿,最上層鋪上巧克力冰淇淋,放入冰箱冷凍一天就完成了!

這簡直就是最完美的comfort food!記得吃完要多多運動就是了^^

 

冷凍西瓜冰棒

吃個冰吧!夏天吃冰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,不過以上的甜點和飲料或許讓你有些招架不住,何不試試--冷凍西瓜冰棒將西瓜連皮切成三角狀,從底部插入冰棍,間隔排列好,入冰箱冰至結凍,就可以是超有創意卻十分天然的夏日甜點!

 

 

 

心動嗎?趕快動手做做看!

歡迎加入出走洛杉磯臉書,一同分享Angel在LA發現的生活大小事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