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是全美國第二大城,人們管她叫天使之城,陽光、沙灘、微笑是天使之城的三元素。她的愜意,圍繞在豐富多變的自然資源;她的慵懶,反映在優美宜人的生活環境;她的壯麗,表現在多彩多姿的文化樣貌;她的衝浪文化,表現在藝術、電影、學術及生活各方面。甚麼是LA Style?你想到的可是Katy Perry唱的「火熱辣妹穿著小熱褲,還有身上的比基尼泳裝」?還是那些時尚部落客推薦的那些我超想要,但確負擔不起的單品?抑或者是每次看起來都很像,但其實每件都不一樣,且價格貴到破表的牛仔褲和白T?對也都不對,今天要介紹屬於LA在地人才了的超實用穿搭術,讓你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加州風格。

 

態度決定一切

有別於Jay-Z以氣勢磅礡和血脈噴張的重節奏表現NY,LA給人一種Laid Back的舒適感,小妹打從心理認為西岸風格的歌,就像這裡的天氣一樣,是適合夏天聽的歌,不論是Snoop Dogg那慵懶味十足的調調,還是Warren G帶幽默隨興的Funk風,超實用穿搭第一課,記得先培養一下這般chill和calm的心情,才可以穿出最像Angelenos的Style喔。

 

 

準備好和太陽公公的對抗

南加州讓人們所聯想到的就是陽光,如果你不想曬傷、也不想老了得青光眼、不希望才二十出頭,看起來卻像老太公老太婆,對抗太陽公公的功夫不可少,防曬乳是必備,千萬不要鐵齒,我看過太多男生自以為Man不擦,到最後曬傷到手好像戴手套,看起來其實更蠢。還有,準備一副太陽眼鏡,讓你開車趴趴走沒死角;一頂帽子讓頭皮免受太陽荼毒之苦,有型又可以省去整理頭髮的麻煩;薄披巾可以達到防曬的作用,卻又不至於熱死。

5127869894_5c3c824711_z

Photo by Tara Whitsitt via Flickr

 

 

休閒穿著不可少

還記得慾望城市大小姐們,一次千里迢迢到LA,卻被這邊穿著超樸實的人嚇到嗎?沒錯,我們開會穿夾腳拖、在高級餐廳穿運動褲、牛在褲搭球鞋外罩寬鬆毛衣,我們就是走休閒路線。這裡自然環境豐富,所以我們喜歡做戶外活動,去衝浪,滑冰又登山,即便是到後院BBQ或是帶張椅子到公園坐也是戶外的一天,所以到這些地方穿那麼正式是要怎樣?

Photo by Duncan Rawlinson via Flickr  

Photo by Duncan Rawlinson via Flickr

 

 

夾腳拖的藝術

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白T+ 合身牛仔褲+ 夾腳拖,是經典不敗LA穿搭,但這等文化不是這等簡單,當你穿拖鞋,卻露出髒髒的趾縫和硬梆梆反白的死皮,實在很難不令人反胃,這裡的小姐或媽媽甚至男士朋友,三不五時就會到美甲沙龍店坐坐;自拍秀美甲,也是LA人常在Instagram上分享照片的流行文化。

Photo by liquidsunshine49 via Flickr  

Photo by liquidsunshine49 via Flickr

 

 

梳個海灘風頭髮

陽光是沙灘的好夥伴,也是LA最迷人的兩元素,出門最好梳個超豐盈蓬鬆髮型,雖然是花了好久時間才弄好的,但是也要營造出彷彿剛從海灘度假回來,展示不經刻意造型,頭髮就自然變這樣的性感迷人韻味。


 

為「寒冷」做準備

南加州全年均溫,沒有冬天,所以這裡的人就像是被寵壞的小孩,很容易對天氣大驚小怪,氣溫低於華氏60度(約攝氏16度)就呼天叫地。自從我搬到這裡後,每次回到台灣,出門都要多帶兩件衣服替換,以防濕熱的天氣讓自己看起來像剛去游泳。LA早晚溫差大,這時候洋蔥式穿搭準沒錯,出門準備些圍巾、薄外套、針織衫、夾克等都可,以應付突然變化的天氣。


 

做自己

LA人通常走的是一種刻意營造的休閒路線,簡單來說,就是表現出不屑流行,但明眼人一瞧,就知道你明明很在乎的樣子。像是一件素到爆,卻又貴到讓我們些這鄉巴佬瞠目結舌的T恤,就是最好的例子。不過,LA作為全美最種族最多元、最具自由奔放氣息的城市,很難被歸類為某一種造型風格,從辣妹辣媽、運動老爹、滑板小子、到文青、假文青、嬉皮,或是每次都很想問她衣服在哪裡買的婆婆等,記住,做自己,不受拘束這就才是LA的風格啊!

Photo by Ciro Miguel via Flickr  Photo by Ciro Miguel via Flickr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洛杉磯 時尚 穿搭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