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洛杉磯長住後,沒有辦法也沒有心情像當初來旅遊般的吃喝玩樂,漸漸的開始自己在家動手做料理。這裡的生活步調相較於台北,顯得比較緩慢,試著慢食,也開始學著體會與珍惜伴隨著每餐的記憶和朋友,這些都是以前匆忙生活沒辦法感受到的。

為了讓周末可以和家人在自家享用悠閒的下午茶,前一天下午特別花了些時間動手玩,這天的成果是,私心加了好多葡萄乾和巧克力的司康;利用春天盛產的草莓,不想按照食譜自己做的少糖草莓果醬;還有製作過程像是在玩科展的新鮮自製起士

 photo 1 (2)  

 

 

發現新的餐廳總是令人感到十分雀躍,特別是平時比較少接觸到的料理。月中和朋友到城中的法式小館吃早午餐,點了主廚今日限量製作的鹹派,那香醇濃郁的口感,讓每一口都吃起來都很滿足;另外一份是加上鮭魚的班尼迪克蛋,最棒的是那完美熟度的水煮蛋,用刀子劃開,蛋黃和荷蘭醬會和諧的融合在一起。這樣的一餐,搭配上香檳和柳橙汁混和而成的mimosa,今天的心情很法式!

photo 2 (2)  

 

 

忙錄了一星期,終於到了可以名正言順慵懶的星期天。睡到自然醒,好整以暇製作了一份美式鬆餅,鋪上新鮮草莓和前幾天才剛做好的草莓果醬。鬆餅不規則的形狀看上去別有幾分趣味,吃起來鬆軟又充滿彈性,充滿雞蛋和麵粉的香氣,和酸甜的水果搭起來相得益彰。兩人共享一盤剛剛好。

photo 1 (2)  

 

 

懶洋洋的四月天,看到朋友送上自製的馬卡龍,心情都愉悅起來。

 photo 4 (2)  

 

 

復活節邀請三五好友到家中聚餐,今晚的菜單是,放置一晚後風味更佳的牛肉湯,油雞佐蔥薑醬,炒高麗菜和芝麻醬拌花椰菜,外加幾個涼拌小菜。

photo 2 (2)  

 

 

餐後甜點是友人帶來親自烘培料多美味的堅果塔,再煮上一壺泰式奶茶。甜點配聊天,很麻吉!

photo 3 (2)  

 

來出走洛杉磯臉書分享生活與美食~~

arrow
arrow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