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

 

和一般對食物講究的老饕,或是健康主義者不一樣,我有些搖擺不定,我承認自己非常享受吃速食店的樂趣,特別是洛杉磯,最喜歡那種明明是一早卻人來人往的熱鬧,還有店員的一句Have a nice day,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心,但看起來聽起來就有一種元氣滿滿的感覺。

我拿到早餐的第一件事,會不自覺翻過來看標籤,一開始只是看熱鬧,久而久之,這習慣卻讓我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發現。

你知道嗎?在美國有超過90%的人每天攝取過量的鈉!成年人一天鈉的建議攝取量,看好喔,是2300毫克,如果你超過50歲,看好喔,請你要控制在1500毫克左右。為什麼要這麼囉嗦,且讓我細細道來,我和我最愛的早餐的戰爭。

美式速食店早餐基本款內容不外乎三元素:麵包類+主要食材+副食材。光是麵包的選項就十分厲害,包括一般的漢堡麵包、吐司麵包、培果、英式鬆餅、格子鬆餅、可頌、比司吉、甚至還有墨西哥薄餅,這又可以細分Taco、Burrito、 Quesadilla、tortilla…主食通常可為香腸、培根、漢堡或是各式肉品,這些東西不用多說,通常就是小時候媽媽警告我們不能多吃,但大家卻又非常最喜歡的東西。副食則是起司和蛋,偶爾搭配生菜或是番茄或是醃漬品,再加上各式鹹酸甜辣醬料。

美式速食店早餐的搭配可以說是非常天馬行空,你甚至可以在不同的速食店看到不同特色的早餐。

前一陣子,這邊的速食業者興起「蛋白風」,標榜更健康的早餐,像是麥當勞推出蛋白滿福堡,英式鬆餅夾著新鮮烘烤的蛋白、加拿大培根和白切達起司。單從熱量看,250大卡,是很令人心動啦,但是是仔細瞧瞧,一個漢堡的鈉含量是800毫克;相較於傳統的滿福堡,熱量為300大卡,鈉含量780毫克,在第一次拿到手中時,我熊熊看不出來健康可以怎麼加分。

如果你想要好好的寵愛自一下,還可以來個「超奢華」早餐,也就是雙倍的主食,聽起來沒甚麼了不起的嗎?其實很大不了,雙主菜的組合,隨隨便便納含量可都是超過1500毫克以上,沒在吹牛,大家可以自己去組合一下,每次點了都覺得那晚上到底可以吃甚麼。

一般來說,培根或香腸會比漢堡肉鹹一點;還有,不要被麵包白白淨淨的外表騙了,這群小子的鈉含量比起上述的醃漬品可是有過知而無不及。像薄薄的墨西哥薄餅,大家可能以為沒甚麼殺傷力,但我每次吃完都會小小後悔…

每當走進店裡,看到店員又在那邊招呼了,但其實不太敢回應他的熱情,內心不斷和自己對話,今天的早餐到底要不要冒險的好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 速食店 早餐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