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籃球裁判的另一半,迎接夏天最重要的儀式,就是跟著球季開打前去參加研討會(一種伴遊的意味)。這也是住幾年下來非常佩服的一點,美國人在這方面就比我們更捨得投資自己,不論什麼領域,學問與技術都有一套開誠布公的傳授機制,透過不斷的社交與切磋精進,我想這就是他們在(籃球)各方面表現都比大家更solid的原因吧!這次的路線行經Downtown Phoenix鳳凰城市中心,雖然我恨不得也可以溜進去一窺課程究竟,無奈根本擠不進去。 六月第一星期,碰上鳳凰城熱浪,上看華式117度的週末,但是我還是可以和大家分享我在其他地方發生的一些美妙事情…..

 

 

Roosevelt Row Arts District (RoRo)

1

位於市中心的藝術區,一個找尋獨特禮物、可口飯菜、新行頭、令人印象深刻的壁畫、著名藝術家精彩作品的好地方,基本上我大多時間都是在這裡度過的。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五的artwalk街頭藝術嘉年華,更是一個好好探索的絕佳時機,晚上6點到11點,會有大型的藝術串連活動,藝廊、工作室、藝術市集同時開放、博物館免費參觀,還有免費接駁車接送,很是叫人心動,無奈適逢熱浪,在不耐操的狀況下,短暫停留便便隨即轉戰免費開放的Phoenix Art Museum.....

 

 

Phoenix Art museum

2

雖然很喜歡逛博物館,特別是夏天的時候,不過容易感到疲倦是我的一個致命傷,但這博物館環境真的挺美妙的,特別當看到當代美國原住民藝術家Fritz Scholder色彩鮮豔醒目的展覽,精神很是為之一振,像是這幅企圖打破對美國原住民成見的Super Indian No. 2讓我聯想到牛魔王。

 

 

Phoenix Public Market

3

3.1平時是提供早餐,午餐和晚餐,新鮮的本地時令菜餚的館子,到了星期六早上,門前廣場搖身一變成為農夫市集,充滿了許多新鮮農產品與其他各種誘人小物。我不得不說這裡的小販功力甚是高絕,除了蔬果花卉、農作好料都是真材實料外,重點是還擺設得有形型有款,規格簡直稱得上是鮮食版boutique了吧

 

 

說到boutique,千萬不要低估你在這個新興的城市中心尋找涼爽、獨特的精品店和專賣店的機會,然後順便把鳳凰城的一小部份帶回家~先說說逛到的幾間還不錯的風格迥異、異想天開禮品店~

位於Phoenix Art museum附近的Bunky,和隔壁連成一氣的Giant Coffee都是走年輕時髦路線~

Roosevelt Row Arts District的Made可以找到本地設計師和藝術家的精美作品。

上城區的Frances走淑女風,包括各式復古衣物飾品、手工製作的珠寶和新奇小物。

The Newton 小廣場,是獨立書店Changing Hands Bookstore的藏身處,可以挑上一本好書到一旁First Draft Book Bar點上一杯,再慢慢殺時間。後頭的Southwest Gardener是則是家庭風格強烈的園藝禮品店。

任何的博物館,都是我找伴手禮或紀念品的地標!

 

 

Lux Central

4

5

大熱天就是就是想泡在有冷氣的地方,不得不提每天都上門的 Lux Central,是酒吧、咖啡館,也是小餐鋪;這裡每個角落的設計、家具….還有裝飾都令人好驚嘆,更酷的是餐盤沒有兩塊是一個樣的!好自然好活力好隨興的個性,連店員也是!原本在打算帶些什麼回LA,眼尖瞄到店內使用的一款Made in Phoenix辣椒醬,想說打聽一下哪裡可以買到,沒想到他們就直接就送上我一罐!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創意型的人,一定會很喜歡來這裡和大家打成一片的感覺

 

 

 

 

 

Phoenix Light Rail

7  

 

這裡天氣一熱起來,你根本不會有走在路上的慾望,這幾天自己在市中心行走,就靠這輕軌,一趟2美元,Day Pass一天4美元,兩趟就可以很夠本!

 

 

歡迎到出走洛杉磯臉書與我聊聊~~祝小日子也是要愉快生活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