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在台灣,說到泰國菜,我最喜歡點的不外乎三寶,青木瓜沙拉、酸辣湯和泰國根本就沒有的月亮蝦餅。幸運的,在搬到全美最多泰國人口的城市後, Downtown和Hollywood之間的泰國城,就成為經常拜訪的覓食點,其中 Sanamluang Café 就是受到我那泰國朋友認證的一店,還有很多伴隨而來的美食與探索,逐漸培養出我對泰國美食的渴望。

 

1

那,是什麼餐館,讓The Simpsons辛普森家庭的創作者Matt Groening甘願留下這麼多手稿以換取食物?心目中的食神Jonathan Gold尋求慰藉的去處?連帥哥主廚Curtis Stone都誇讚是此生最好吃?

2  

 

LA一個泰國美食愛好者的聖地,Jitlada小館,除了提供你在大多美國泰國餐館能找到的pad thai和pineapple fried rice之外,更專精於泰國南方食物,也就是海鮮搖身一變成為明星,口味也偏向厚重與辛辣;建議你從他家永無止境的菜單堆中,去翻一些不尋常的寶物,因為道道都是口味豐富的家庭食譜。

7

深陷菜單迷宮的我,這次打算從兩道人氣美食開始~~

4

雖說是開胃菜,可是我覺得很下飯,Crying Tiger Beef 鹹中帶甜的牛肉看來是經過充分的醃製調味,經過火烤至外焦內嫩,吃上去有一點像肉乾,可是不乾,在嘴吧跳耀的肥肉很有魅力;非常辣醬則隨伺在側,也就是讓你辣到眼淚不止的秘密武器。算是我吃過最神奇的肉類料理之一~~

 

 

3

我也很喜歡Morning Glory Salad,裹粉酥炸水田芥watercress的點子太棒了,一種充分結合鹹酥雞和九層塔優勢的感覺,加上切碎的紅捲心菜、洋蔥、香菜、番茄和鮮蝦,淋上略帶辛辣的酸甜辣椒醬,適合夏天的味道!

 

 

有關Jitlada的警語:小店人多,所以服務有些慢,敬請務必耐心等待。

還有,我愛泰國菜~~~~

 

 6

歡迎到出走洛杉磯臉書與我聊聊~~祝小日子也是要愉快生活~~再送上一張食神背影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