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節週末,我們一家兩口起了個早,約同為夫婦的友人上 Lincoln 吃早午餐,談天說地聊近況,說實在的,有時聊天真的是有益身心,很多事情其實需要的只是一個出口,結就開了;還有,我的經驗是,源源不斷的靈感,總是在閒聊中產生的!另一半和女友人Jaja兩人都是屬於溫和努力,有一種正向的執著,閒不下類型的人,居然不約而同談到「即便平時很忙,到了週末還是會不自覺早起,就是希望可以做些事,即使是看電視也好」,是懶散被動如我需要看齊的地方!

001

 

 

晚點預計在附近看場電影,既然身在Pasadena,也就懶得把陣線拉到LA市中心,上 Norton Simon 博物館永遠是最不會出錯的選擇,因為這裡小而美精而美,全部繞上一圈,是一個可行的並愉快的任務。

002

004

我偏愛現代和當代藝術,這件由Sam Francis創作的水彩風格作品Basel Mural I 在復活節的今天感覺分外繽紛。

 

 

高潮現在才要開始,計畫了好一陣子要上門拜訪 City of Gold!打算以這部紀錄片好好犒賞自己的胃和喜愛LA的心。

 

這部影片講的是心儀的 Los Angeles Times 作家 Jonathan Gold 的故事,老先生最為人津津樂道的,就是作為第一個寫美食報導獲得普立茲獎的記者,與其說是美食評論家,不如說他是一位在地的文化觀察者吧!深深體會到多元族群匯聚,是讓天使之城發光發熱的能量,所以他總是能留一份心關照地方上小巧精緻、真正的常民食物,還有充滿族裔特色、家庭經營的地方移民餐館。

005

坦白說我是從吃開始認識洛杉磯的,金先生他生動的,富有洞察力的文章,每年欽點的「洛杉磯101家餐廳名單」(Jonathan Gold's 101 Best Restaurants),從貴族橫跨常民的美味,是我的探索指南,試著以他的角度走洛杉磯,從食物的冒險,探索社區、文化、日常與人,真的就讓我深深愛上這裡!如果你想要更認識洛杉磯,這會是一個理想的切入面向!

 

 

充實在外的一天,讓我足以遠離電腦與家務,非常棒,不僅重新連結了家庭與友情,也提醒著我每週一次這樣的一個小小放鬆之必要。

 

更多生活分享,請移駕出走洛杉磯的臉書粉絲專頁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