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剛來的無所適從、充滿一頭霧水,總算稍微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步調,我指的是吃早餐,對我來說,這可是揭開一日生活的重要儀式,沒有抱著真心誠意所吃下的那份早餐,接下來就絕對不會順暢?!心和胃都安頓好,一天就穩妥當了。我的一日之計在於早餐,如果不嫌棄,和大家加減分享一下,一些愛吃的家常手作…...

 

 

怎麼烤都好吃起司三明治

IMG_3026

會愛上烤起司三明治Grilled Cheese Sandwich,都要怪在Cowgirl Creamery Sidekick Cafe & Milk Bar 和 Joan’s on Third兩舖子頭上。一嚐驚艷,但我的屬於懶人版本,也美味綽綽有餘啦!取兩片吐司,各一面塗上奶油,奶油面朝下,放入煎鍋,面上處放上起司,然後就是天馬行空加料時間,最愛玩的還是酪梨,沒忘了抹上年年囤貨 Min的裸食廚房 出品的有機華倫梨焦糖醬,烤到麵包呈現均勻金黃色、起司微微融化,就可以準備大口享用。我很喜歡這樣的搭配,三明治的溫度與口感,和若有似無的果醬香氣當然,最好的方式,就是連吐司也自己做,但這樣的功力,尚在鍛鍊中;不過近期初試的 免揉麵團 似乎還挺管用!

 

 

太虛榮鹹派

IMG_4529

自從在台北吃到一個小咪咪又貴鬆鬆失望的派,回洛杉磯後,The Pie/Quiche Project便默默啟動。其實挺簡單,主要就是製作派皮、內餡和蛋奶液三部份,其餘都是組裝的功夫。派皮的部份,雖然我常夢想像大師一般,練就將奶油搓進麵粉的快狠準手指功夫,不過對新手廚娘最快也最一勞永逸的做法,就是備一台食物調理機,一眨眼便可將兩者攪打至鬆散的粉狀,至少我優雅的樣子和大廚很像!!鹹派最棒的地方在於可豐可簡,有時不必刻意強求,冰箱有什麼拿出來用就對了。大蔥、南瓜、節瓜,都試過了,即便是中式韭菜,也讓我意想不到頗驚艷;唯獨必須注意,煮熟的蔬菜必須先擠乾水分再入餡,以免整個派烤出來溼答答的。蛋奶液的部份,講究的亦可以以牛奶取代鮮奶油,我甚至也看過用豆漿操作的版本。算是很天馬行空的。MASAの料理ABC 網站有一些不錯的鹹派食譜可以參考,身邊好多姊妹都經常試做他的料理呢!

 

 

好美式鬆餅

IMG_5262

簡單的材料,卻能世界各角落衍伸出不同的版本,好比鬆餅,凡舉布魯塞爾、列日、香港雞蛋仔…..,可謂族繁不及備載。心目中的美式鬆餅,餅身厚而穩實到簡直適合拿來玩疊疊樂;口感必須如蛋糕般蓬鬆輕盈有空氣感;口味最好甜滋滋,無論是一股腦埋入些巧克力片,或是將其淹沒在楓糖漿、埋葬在糖粉中,擺明要徹頭徹尾放縱就對了!目前為止試過最合意的食譜,是參考自 【梅子家】,過日子的幸福滋味,感謝當中意想不到的訣竅!另一小撇步是,前一晚將麵糊作好擺冰箱,第二天直接入鍋就可節省了不少力氣

 

 

三兩下司康

IMG_4451

某些食物總是能讓我快樂,英式烤餅Scone就是其中之一,與它的相遇,應該是十多歲時的一趟牛津之旅,在彷彿霍格華茲的校區內,與好友們點了一份一英鎊的奶茶加烤餅,端到墓地旁與大夥席而坐享下午茶,我不知道是那份閒適,還是小妮子對這經驗感到新鮮,或是這個組合對了,兩樣食物從此在小日子中佔著一定穩固的位置。雖然糕餅製作戰力特低如我,每當熱頭起,想要在另一半面前表現一下,這烤餅可就成了一個go-to;其實真的滿好做的,就是和一和而已。重點是不要過分揉麵團,再來就是奶油要冰,所以手腳冰冷的人特適合做~~搭配自製果醬和起司都很給力。carol自在生活 內提供的食譜都挺容易操作。 

 

 

 

趕流行隔夜燕麥粥

IMG_2103

在國外流行一陣子的overnight oats,確實方便又美味呢!其實做法很簡單,基本上就是先把燕麥與等量的液體(鮮奶、豆奶、果汁、優格)混合,再混合入甜味料(選擇性)、乾果或香料,放入冰箱靜置隔夜,品嚐前切點水果,或是撒點果仁,即可享用。雖說製作方法大同小異,但是創意與搭配卻永無止境,所以動點腦筋,早餐也可以很豐富。這邊有一個網址分享了 隔夜燕麥的19種變化,每個好像都挺值得一試。

 

 

越吃越嘴的風味穀類麥片

00

自從被勾搭上,granola就成了我早餐另一個忠貞不二好夥伴,三不五時碰上嘴饞,也會來上兩把!這群由有嚼頭的穀類、堅果、種子等所組成的聯合小尖兵,加點香料增添底蘊,拌入油脂、蜂蜜,入烤箱低溫烘烤至甜蜜香酥,再配上又肥又大的各式果乾。搭配優格或牛奶都好吃。不誇張,自己可是每星期都要捲起袖子做一批!這時發現Whole Foods和Sprouts兩間超市的散裝區就很派上用場,樣式應有盡有,要多少就秤多少,我也可依心情變化隨時換新口味,買起來比較不浪費~

 

 

全年不打烊手沖一杯

IMG_5897

回頭太難,我想最適合拿來形容目前自己喝咖啡的情況,雖稱不上咖啡癡,但當一喝到順心的,從前的就彷彿過眼雲煙了....。相較其他方式,手沖咖啡簡單方便得多,器材入手門也檻低,有興趣大家不妨試試。

 

早餐吃飽沒?

 

別忘了到》》》》出走洛杉磯臉書聊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