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自己的缺點,第一個應該是發懶,有時候症狀一起來,常令身邊的家人渾身毛骨悚然;我也缺乏冒險精神,懶得運動,對大夥追求的許多事物常顯得有氣無力,走出戶外就成了一條蟲;雖喜歡逛博物館,但專注力極低,做事三分鐘熱度……卻,意外地發現,一個可以讓我感到快樂的能量,是,洛杉磯..嚮往營造一個愉快舒適的。由於最近又讀了一次,《Happier at Home》(待在家裡也不錯:過得還不錯的一年2),想到2012年搬到洛杉磯至今,隨著時間的轉變,我和另一半也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哲學與慣常模式,接下來,算是小日子的一些心得,並分享自己對生活細節所懷抱的種種小樂趣,新的一年,就看之後如何去無限延展它們,當成自我期許也不錯!2016,期望自己~

 

1. 用心的眼光看洛杉磯

1

可能自己算是新加入者,也或許是因為我想要更了解現目前所居住地方的人事物,也有可能是因為太多人對這地方有著刻板印象, 洛杉磯,不知道是哪裡飄散出的氛圍或是磁場,對我來說,有著無窮無盡的可能性,每個摸不透、深覺莫名其妙的環節,都像是充滿能量的小宇宙,會想要迫不及待去挖掘並探索,並長一些知識。無論是, 逛逛彷彿人造奇跡的各浮華熱點、吃個色素糖分滿點的杯子蛋糕、在老舊社區內探頭探腦,亦或,千里迢迢嚐個烘焙小舖的暖心小點、混入怪獸球迷中看場籃球賽、試著挖出一個街頭塗鴉的背後故事、在某棟老建築物內冥想…..無論是帶著觀光客的熱情和眼光,還是以全新的角度觀察,去走一個沒走過的地方、去認識新的朋友,期許新的一年,出走洛杉磯能持續保有這樣的心境與動力。

 

2. 努力營造生活閒情

3

洛杉磯算是名符其實的早晨小鎮,基本上,這裡一天從六點開始,恰到好處的陽光與空氣,是健行絕佳時機;你很少趴趴走,因為時間一到,幾乎每個人都已經回家了;下班後趁天黑前去公園散步,儼然是個熱鬧十足的小型社會,大小朋友練運動、家長架椅子一旁作陪、老夫老妻手牽手慢走兩圈、連狗狗們都有例行的社交;相較台北生活,感覺多了一份融洽與閒情逸致。雖然一連串的大節才剛過,接下來的日子,希望接續的每天,都能創造更多屬於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儀式~

 

 

3. 再單純不過也是要聚會

2

以前在台北是跑餐廳吃飯社交,現在則傾向在家宴客,與三五好友輪流做莊,不消繁文縟節,隨興卻顯得更發溫暖。執著於找個名目慶祝,是我在這的生活體現,不論三不五時在後院的BBQ小聚、為姊妹規劃baby shower、或是運動比賽開打,呼朋引辦家聚之必要、連週五晚間例行共賞個DVD,也煞有其事打造成電影會!從日常單純點滴所串起來的充滿暖意的生活,能夠不間斷的沉浸在傳統與大量美食、並與朋友和家人一同相處,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!

 

 

4. 走入農夫市集

IMG_1758 (3)

從小就享受同媽媽一同逛菜市仔,因為這裡除了最青的生鮮,還聚集著最給力的一群人。看著婆婆媽媽們戰鬥力十足張羅一家大小物兼鬥嘴鼓,連同頂著貨品忙碌奔走的小販們;大夥腳連腳肩碰肩,活脫脫像在跳探戈,未免太有戲!當然,好寶寶幫忙媽媽提大小包,貪圖的是回程的一杯冰涼打賞!如今,生活所在的洛杉磯,令人流連忘返的農夫市集,多了一點現代感,各式新鮮蔬果、肉類、乳製品、烘焙、熟食等美味,加上賞心悅目的花花草草與當地工匠販售的獨一無二藝品,以及熱鬧透頂的音樂娛樂和烹飪課程等,我慢慢在過程中,試著探索不同農產品與了解有機,並和另一半將此行程作為週末例行的一部份,這個習慣,也想要一直保持下去。

 

 

歡迎也上出走洛杉磯的臉書玩玩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