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找路而停車至路邊。想說為什麼經過的每台觀光巴士都要在旁邊停上一陣子才走,抬頭一望,原來是為了一根標示66號公路(Route 66)的牌子!

 

2  

奇怪,前陣子不是才在Santa Monica碼頭看到?不對,三不五時經過的Pasadena也常見瞥見?我在洛杉磯好像走到哪都撞見這個數字!?身為沒有方向感,並且記性不是頂好的人,想看看自己腦子究竟出了什麼狀況,特別上網爬了一下文。

 

1  

如果你有印象的話,小男孩的英雄,卡通「汽車總動員」的「閃電麥坤」為了在活塞盃汽車大賽中一展身手,連夜前往加州,一連串的冒險之旅,是在『66號公路』趕路途中展開的.....

 

 

建於1926年,和我生日同一天的『66號公路』,可是全美公路迷的天堂所在呢!全程3945公里,橫跨8州3個時區,經典由東前往西部的行經路線,始於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,在太平洋岸加州的聖塔莫尼卡結束;好景不常,在州際公路興起之後逐漸被取代,歷經重新編道後從國道系統中遭删除;但部分路段,仍舊與一些公路和替代道路相通相交;其名稱也在某些地方上依舊被沿用著;有著「母親之路」(Mother Road)名號,想必難以被人所遺忘吧!在許多人持續推動保護且修復下,這條歷史道路才又重新回到了地圖上。

 

在加州,66號公路從Arizona邊境起始,經Barstow,過San Bernardino,進入Pasadena市,接著南越LA市中心,順著Santa Monica Boulevard 跨West Hollywood和Beverly Hills心臟地帶,至Santa Monica結束。

 

看來,小妹是經常性的闖入管轄範圍!想必你也曾踏到66號公路的地盤吧!

 

 

Map of US 66.svg
"Map of US 66" by Fredddie - USA map(GIS data), roads (GIS data), maps to help locate the route in GIS data. Licensed under CC BY-SA 3.0 via Commons.

 

 

 

 

更多我的洛城生活分享,請移駕出走洛杉磯的臉書粉絲專頁囉!

參考資料:1 & 2 & 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