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acamole.jpgPhoto by Laura Taylor via Flickr


9月16日是酪梨控的日子!National Guacamole Day!墨西哥酪梨醬日!更特別的是,和同根源的墨西哥獨立紀念日同天慶祝呢!

跟香菜一樣,非常極端,世界上分為愛吃酪梨與不愛吃兩種人,好險我是屬於前者。但初次相遇,卻不是一見鍾情,朋友做了一個簡單用鹽調味的酪梨吐司,可是「食之無味」到配水才勉強吞下去;現在,生活在酪梨國度,這小玩意倒成了心頭肉了;轉頭向日劇《多謝款待》女主角芽以子看齊,什麼都加一下做實驗,試圖找出自己最喜歡的料理方式。

墨西哥酪梨醬,兼具濃香醇郁和爽口宜人,不僅好吃,更是易做,準備上酪梨、番茄、洋蔥、檸檬汁、香菜、鹽;只消二三步驟,將酪梨搗成泥,混合所有切碎的蔬菜,調味上鹽和檸檬汁,即刻完成。酪梨搖身一變成為簡易抹醬或醬汁,但其變奏型更是充滿無限可能,看是加入新鮮蔬果,亦或香料,反正沒有遊戲規則,端看你是否有想像力和膽識去駕馭了!

以下分享一些自己平時喜歡的酪梨吃法,你可以單純使用酪梨,或是製成醬,也可混合莎莎醬增添風味~

 

1. 婆婆每天早上會來一杯酪梨打牛奶。
2. 我和另一半每天早餐的三明治,都有酪梨加持。
3. 最愛加州風格添了酪梨的壽司。
4. 酪梨豆腐沾上醬油也十分療癒。
5. 墨西哥酪梨醬和玉米片是最形影不離的拍檔。
6. 歐姆蛋捲最好也加上一份酪梨,濃密滿點!
7. 酪梨入沙拉可以增添不同口感與風味。
8. 試試豆湯對上幾匙墨西哥酪梨醬。
9. 自家做比薩捨,我捨番茄就酪梨醬的版本!

請給一個機會,你會發現酪梨其實挺好相處~

同場加映:
26種沒有原則與界限的墨西哥酪梨醬作法
29種讓酪梨適得其所的方法

每樣我看了都口水直流,大家喜歡哪一道呢?

更多生活分享,請移駕出走洛杉磯的臉書粉絲專頁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