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-22?!

當你聽到這個名字,千萬不要誤會這是某個秘密機構,或是情報員的名字,該怎麼形容「牠」呢?

 

00

 

P-22,在洛杉磯是個著赫赫有名的代號。2012年,格里菲斯公園(Griffith Park)中被發現了一隻山獅(Mountain Lion)的蹤跡,由於該公園位於市中心旁,號稱是世界上最城市的自然公園,約莫6平方英里的大小,根本無法支撐山獅的生存,所以牠的出現,令人感到非比尋常卻也十分興奮。國家公園管理局的生物學家即刻設立陷阱,進行人道捕捉,並在牠身上裝設無線電項圈,經過研究,P-22為雄性,體重大約120磅,估計3歲,為聖莫尼卡山區域的山獅,這意味著,牠很可能起源於托潘加州立公園(Topanga State Park)地帶,一路向東,越過了兩條高速公路,進入格里菲斯公園!目前專家使用GPS來研究牠的生活、飲食和監控健康。所以三不五時,洛杉磯民眾可以在新聞中看到這位老兄的身影。其中,2013年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拍到一張牠與好萊塢標誌的「合照」最令人津津樂道。2014 年,P-22再次獲捕,這次除了更換身上的無線電項圈電池之外,還發現牠患了疥癬—一種嚴重影響南加州山貓毛髮和皮膚的疾病,專家予以投藥,並進行持續的觀察研究。應該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嗎?2015年 4月13日,P-22再次被發現了,這次牠鑽進一棟基底正在進行施工的房子下,在大批野生動物專家的誘導和刺激行動都宣告無效之後,決定給牠一點「喘息的空間」,果不其然,第二天一早,又消失無影蹤!

 

雖然生活在世界上最城市的公園,目前尚未有跡象證明會構成安全威脅。P-22,將探索更多的城市地區,偶爾測試到人類的界限(或者是人類早已侵門踏?),牠的傳奇依舊在洛杉磯上演著!

 

 

 

歡迎到出走洛杉磯的臉書,一同發掘更多生活在LA的故事~

 

 

資料來源:urbancarnivoreslatimes

圖片:National Park Service via Los Angeles Time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