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556  

4月22日,今天,是真正的Earth Day,有感而發的又看了一次宮崎駿的魔法公主;並且整理了家中的一些物品,CD和DVD的部分打算拿到圖書館;一些用不著的就捐至Goodwill。其他,沒什麼特別的。

 

順便看了一下地球日的故事。1969年加州聖巴巴拉海岸的大規模石油洩漏,當時,每天持續上演的怵目驚心景象,直至第二年情況仍未有效改善,威斯康辛州的參議員Gaylord Nelson,意識到必須提高公眾意識、普及環境知識,並且透過跨黨派、聯盟 、國家和城市的力量,才可以讓如此的迫切獲得改變,所以號召了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草根遊行活動,並促使國會多項環境保護法案的通過。地球日至今日,轉眼已經過了46個年頭。

 

不知道老先生如果還健在,他會參加熱鬧非凡的音樂會嗎?還是去野餐呢?還是他還有其他事想做?

 

有聽過洗綠(greenwash)嗎?打著綠色旗幟,是很吃香的,現在越來越多企業這樣做。只是,漸漸發現了許多,明明不夠環保的產品或服務,卻企圖誤導消費者,或是表面上支援環保事業,其實本身是破壞環境的幫兇的企業。

 

大家有去慶祝嗎?什麼活動其實都無所謂,如果你參加了,出來的感覺是,「哇!這些人真的很關心地球」或是「天啊!我真的想開始照顧地球了」,那就對了!我只是希望這天的慶祝,不會是洗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