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的日子到了,意味著嶄新的一年。雖然洛杉磯一年四季溫度一個樣,但做人應該樂觀一點,當別的城市還在寒冬中復原時,暗自慶幸,春天把多一點的閃耀陽光與清脆藍天留在這,還是有事情可以做吧?我想…..

 

1. 像蜥蜴般沉浸在陽光下

Goldberg

Photo by Chris Goldberg via Flickr

走在路上被蜥蜴嚇到的機會很高,老兄們伸長脖子曬太陽,一副別擋路的模樣,我總是自慚形穢讓到一旁,並且激勵自己要有這樣的精神。戶外活動是眾多熟悉洛杉磯的方式之一,我的方式,通常比較溫和,從簡單的住家旁散步開始;三不五時到戶外購物中心window shopping讓眼睛吃冰淇淋(通常手上會再拿一個);有什麼比春天綻放的櫻花更具代表性?除了一些景點外,幸運的是,家裡附近的公園和路上就可欣賞的到;身為非登山一族,和另一半的小健行是日常必需,格里菲斯公園(Griffith Park)的眾多步道充滿著城市地標;這時海邊雖然水溫稍嫌低,反正我沒有淋濕的打算,徘徊的90 ℉,根本就是一個完美的閒晃氣溫,且巧妙避開了夏天的人潮。

 

 

2. 吃不停

LarryPhoto by Larry via Flickr

漸漸體會到,吃,是能夠和季節最貼近的方式之一了。每一陣子都會想要上的農夫市場,除了因為貪圖顏色漂亮與新鮮,小農們自製的麵包或糕點,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,裝飾又漂亮,即便自己廚藝不精,逛了都不禁有一種想大顯身手的衝動。不購買任何東西也無妨,這時邊逛就可邊幻想,有機會舉辦派對時,將怎麼處置這些好東西;再不然就是看人看狗,享受一下各種氣味和干擾(譬如你必需避開直接在路中間玩起菜來的孩子),還有,有機會就不放過的試吃,這些都是我逛農夫市場自找的眾多樂趣!目前最想征服的是朝鮮薊(artichoke)。第一次相遇,是在美國博物館實習時,同事盡地主之誼,帶我到Dino's Pizza Burbank,初嚐撒在比薩上的配料,味道鲜嫩爽口,一點微酸,讓我聯想到有滷肉飯之友稱號的滷筍絲。好喜歡她們渾圓像朵花的討喜模樣,稍微研究後才知道,三月至五月正是盛產季節,藏在粗莖稠密茸毛下,是鲜嫩清脆的花蕾,水煮、蒸、烤、炒皆宜的食材

 

 

3. 和朋友享受一頓慶祝春天來訪的派對

jamie hPhoto by jamie h via Flickr

喜歡和親朋好友度過的時光,這麼做其實是有私心的,短短相聚,所帶給我的快樂和靈感,還有彼此間的溫暖,可是但比起任何仙丹靈藥,可以給予我更多的活力。不論是家庭聚餐,甚至一頓野餐,都好!說真的,野餐一直是我的夢想,卻幾乎從來沒有有效率執行過,這樣確實是白住在洛杉磯了,這裡不論是文化景點、國家公園、動物園,甚至一個墓地,都是適合席地而坐的美好戶外空間呢!特別是我想鎖定的洛杉磯縣立美術館爵士夜(Jazz at LACMA),一個免費的戶外活動,就在城市地標典雅古典的街燈座(Urban Light)旁上演。備好毛毯、椅子,還有些小食,這就樣,把自己和音樂與博物館融為一體吧!順道一提,充滿自然氣息的野餐籃,以及觸感良好,舖在地上不怕弄髒的毯墊是目前最想添購的小物啊!

 

 

4. 跟瘋運動

Edward CondePhoto by Edward Conde via Flickr

在洛杉磯,很難不和運動牽扯上,三月瘋的日子,而是美國大學籃球NCAA在「瘋狂三月」(March Madness)的68強爭霸,單淘汰的賽制,凡跌破眾人眼鏡大爆冷門獲勝的球隊,就是所謂的「Cinderella」,所以,每一場比賽都叫人十足熱血沸騰,連同時間進行的NBA例行賽,都相形見色!這種熱情,連Vogue雜誌也特闢一版,預測今年的冠軍球隊,不過是依據球衣的時尚度加以評斷啦!不只如此,棒球迷的四月天道奇和天使的球賽也將陸續開打;平時自己不太注意的冰球活動,並不代表其他人也是,深陷勇奪史坦利金盃--洛杉磯國王隊(Los Angeles Kings)的地盤,任何時候的賽事,讓酒吧和美式餐廳總是聚集滿滿人潮;在這同時,另一半,面對暑假即將到來的球季,也已開始投入自主訓練。這是生活在運動城市的不運動人,所過的日子!

 

 

5. 把節慶當一回事

trontnort

Photo by trontnort via Flickr

 過年過節是常年有的事,不過,大家不覺得春天的節日,就像這個季節的流行色般,清新充滿無限生機嗎?試著去參與每一個日子,讓我有種可以和這裡產生聯結的好感受。從三月起,不同文化的體驗,陸續慶祝的愛爾蘭傳統節慶聖翠派克節(St. Patrick's Day)、宗教節日復活節(Easter)、以色列獨立日(Israeli Independence Day)、墨西哥五月五日節(Cinco de Mayo)、美國原住民祈禱儀式(Pow Wow)等等。再加上,每個週末都可以找到很棒的音樂、美食和舞蹈活動:年度洛杉磯時報書展、啤酒節、喜劇節、Coachella & Brokechella音樂節…..,我只是試著舉幾例。絕計不能忘,是職業病的每年期待--國際博物館日和世界地球日!

 

 

如果可以從簡單生活中,創造屬於自己過的節日,那將會是更加幸福的事!

 

看來,每個季節,都有屬於那個季節應該做的事,即便是季節不分明的洛杉磯也是,歡迎來玩,也歡迎到出走洛杉磯的臉書看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