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大家是否跟我一樣,飯後沒有來份點甜,就覺得不完美嗎?住在把甜膩當甜蜜的洛杉磯,好處是,發掘甜點的機會變多了!餐廳小館的菜單上,不論是英文、義大利文、法文….,各式甜點名,反正看到新奇的,點他一回便是!當然,對於伴隨在身邊的煮夫婦們,每人至少都身懷一份自家糕點食譜這件事,除了感到不可思議,也深深自我期許哪天可以練就一身本領。

 

FotorCreated1  

一些密切關注出走洛杉磯的好朋友們,想必對我的甜點達人友Ray非常孰悉!身為硬漢爸爸,卻有一雙烘焙巧手,麵點糕點不拘,各國各類不限,他的創作就像他個性一樣,是自然充滿堅持的美味。烘焙可以說是日常的排遣,他習慣深夜上工,吱吱作響的兩台紅色Kitchen Aid 揉麵糰機,滿足一家大小的味蕾,而寶貝們就是最捧場的食客。說到他家的小朋友,各個都是有口福,對食物充滿珍惜之心的好孩子,如果你能夠親眼見到幾個看乖乖坐在位置上,同大人一般吃東西,且津津有味的模樣,大概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!近一年以來,從馬卡龍、檸檬塔、巧克力蛋糕、酸麵包、草莓杯子蛋糕等等,每每嚐到的,都是新鮮直達的作品,和大家分享我最喜歡吃的其中幾樣--Ray爸爸期間限定甜點~

 

  1. 去年聖誕期間,為寶貝們製作,感謝聖誕老公公長途跋涉送禮物的辛勞,特別製作送上--奶油小餅乾。捨棄美國人習慣在甜點上加油添醋的倒胃色素,這小玩意,外觀看上去是一種增進食欲的樸實感,各異形狀非常童趣,這餐阿姨表現很節制,挑了一塊薑餅人,留了一些給聖誕老公公,想必他收到一定會很開心!
    IMG_3120  

  2. Thomas Keller Oreo=TKO!出自名廚Thomas Keller食譜,也是他最愛的一本藏書,詮釋從口感到形狀都變得優雅的Oreo餅乾,巧克力餅乾與夾心的完美結合!
    IMG_4141  

  3. 前世情人的欽點,做日式甜點也不成問題--粉紅公主大福,細緻綿細的紅豆餡,可是採秘密武器製作並細心過篩,加上一顆新鮮草莓,外層軟Q麻糬包覆,口感香氣加乘,同香蕉加巧克力、咖啡和堅果、焦糖同布丁、草莓與鮮奶油、抹茶配紅豆一樣合拍,可謂另一個經過繼密計算的絕配元素!
    IMG_4137  

  4. 老大哥一直都想嘗試,看似簡單,但光蒐集原料就花了不少時間,謹守配方規格製成的 --法式牛軋糖!咬上去鬆綿沒有負擔,蜂蜜調和櫻桃與堅果,分明的層次讓這份小甜點綻放著朝氣。
    IMG_4138  

好身手足以開間小店了,但謙虛的他總是笑說需要再著墨,廚藝學校是另一個夢想,期望忙著顧事業顧小孩的他,有一天可以美夢成真。不過好消息是,就在最近,老大哥開設了皮耶 Ray 臉書,大方和大家分享糕點生活和經驗,喜歡的朋友,歡迎造訪,一同眼睛吃糕點!

 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移駕》》》出走洛杉磯 臉書,那裡也有許多,生活在天使之城意想不到的趣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