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這個小專題將告一段落了,很開心大家能同我一同探索天使之城,數到最後一個才發現,其實是49個讓人覺得住在LA真好的理由!哈!不過,喜歡一個城市的原因,是數不盡的,而且每個人的經驗想必不一樣,就把它當作是一個趣味的小插曲吧!之後,我也將陸陸續續開啟其他的專題(最近的一個是,8個不能錯過的洛杉磯城外冷門小旅行景點),如果大家有不同的想法,也歡迎上出走洛杉機臉書和我一起分享!

 

50個讓人覺得住在LA真好的理由…

 

NO. 31:深具活力的LA,任何地方都可以化身為藝廊,不論是樓梯間和街道中的藝術場景、電話上的行動藝術、社群媒體的實驗性計畫、網路展覽…,只要花些心思去留意,絕對改變大家對藝術空間的想像!

 

NO. 32:還在以傳統的方式收聽電台節目嗎?在這裡,現在我們可以「現場收看」錄音實況

 

NO. 33:忘了那些說在LA「沒車等於沒腳」的刻板印象,這裡有許多榜極了的步道,還有許多適合步行的的社區,像是Downtown Santa Monica, Melrose, Downtown, Pasadena,有空來走走!

Photo by St Stev via Flickr Photo by St Stev via Flickr

 

NO. 34:LA沒你想像中的膚淺,一些超棒的書店:Stories、The Last Bookstore、Book Soup、Skylight等,都會舉辦讀書活動,甚至連酒吧如Virgil 和 Federal Bar也不例外,還有許多大牌作家紛紛不辭萬里親臨的朗讀會和講座活動,再加上,這裡幾乎每個人都是編劇,絕計不可能有閃失!而以下分享的圖片是The Last Bookstore令人難忘的書牆,這裡號稱是LA最棒的二手書店,是非常棒的尋寶去處~~而以下分享的圖片是The Last Bookstore令人難忘的書牆,這裡號稱是LA最棒的二手書店,是非常棒的尋寶去處。

Photo by Sergey Sus via Flickr Photo by Sergey Sus via Flickr

 

NO. 35:抵擋不了的趨勢,現在LA,上線也可以享受到更全方位的圖書館服務了!使用智慧手機、平板電腦或個人電腦的圖書館持卡人,利用Zinio媒介,可以免費下載上百種雜誌電子版;此外,Hoopla,則提供免費下載電影、電視劇、音樂、有聲書的服務!這張照片主題是Each generation has its own books,好生動的對比!雖然我依舊喜歡實體書,享受翻書的手感,隨時回味就翻的趣味感;連紙張上的污漬都很對味,因為這是屬書本的特有印記(圖書館借來的也是,每次看到髒髒的,就會不自覺去想到底前人對它做了什麼)。e世代的出現,改變可真大,圖書館之後的樣貌會怎樣呢?

 

NO. 36:LA有便宜又多樣又超棒的酪梨!這裡佔盡天時地利人和,儼然就是一個酪梨的國度。

 

NO. 37:LA整個夏天有免費的戶外電影可以觀賞!

Photo by Chris Goldberg via Flickr

Photo by Chris Goldberg via Flickr

 

NO. 38:除了眾所皆知的電影,音樂算是這裡最豐富的娛樂形式之一,無論身在何處,總有種類繁多的現場音樂會可任君挑選,而且無須自掏荷包!以下是一些不錯的選擇。

 

NO. 39:洛杉磯的觀光客集中在特定景點,換句話說,只要你避免到這些地方,天使之城的旅行,其實也可以很不一樣。

 

NO. 40:太平洋,迷人到讓人忘記呼吸,她,緊鄰著洛杉磯。何不到Venice Beach?無論是早晨的恬靜,或是在夜間充滿情調的Ocean Front Walk,只要像西邊眺望,海天美景就通通盡收眼眼底了。

Photo by Chris Goldberg via Flickr (2) Photo by Chris Goldberg via Flickr

 

NO. 41:這兒牛仔很忙?天使之城雖然不是狂野的西部,但許多地方都洋溢著牛仔風情!你可以去拜訪:

  1. William S. Hart Ranch and Museum :William S. Hart,可以說是美國西部電影雛形的創造者,也是影史上最著名的西部電影巨星,他生前居住的莊園,包括豪宅和鄰近的牧場,現在已成為洛杉磯自然史博物館旗下的機構之一。
  2. Will Rogers State Historic Park :美國知名的傳奇人物Will Rogers,可是1930年代好萊塢片酬最高的演員,也是著名的專欄作家與哲學家,牛仔出身,為人所令人津津樂道。1935年,他因飛機失事而意外驟逝,遺孀便將名下包括擁有31間客房的豪宅,連同牧場、高爾夫球場、登山步道等的莊園,捐贈予加州州立公園,成為州立歷史公園。
  3. Autry National Center:以美國西部歷史為主題的博物館,就在電影《沒問題先生》早晨慢跑的Griffith Observatory天文台園區,經過不要錯過。

 

NO. 42:洛杉磯著名的真棒天氣,意味著你一定要到戶外去運動,有什麼比可以提昇內在能量、穩定身體協調感與核心力量的瑜珈更棒?無論是日落的海灘,在規律的潮浪節奏中,還是在山上或摩天樓的屋頂上享受晨曦,俯瞰城市好景。歡迎大家一邊運動一邊感受加州風情。

14414565920_39d83e135d_z

Photo by Jason Rosenberg via Flickr

 

NO. 43:洛杉磯也可以非常素食友善、關照農場到餐桌(farm to table)過程、強調本地出品的時令食物和可持續的飲食概念!!一些餐廳,像是Alma、ForageSqirlMalibu FarmGirasol Restaurant等等,各式創意料理,甚至中式料理,素食選擇的種類要比其它地區要多出許多。

 

NO. 44:洛杉磯,絕對不能錯過~~喜劇表演,這裡可以說是喜劇演員的發源地,經典趣味的美版大悶鍋《週六夜現場》(Saturday Night Live)中,有半數以上的演員可都是出身自天使之城哩!有機會造訪一下,這將會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,在日落大道上及附近的著名喜劇俱樂部,裡面大多都設有餐廳,你可以在酒足飯飽的同時,度過歡笑不斷的夜晚。

 

NO. 45:洛杉磯,友善的城市,這裡的人其實大多從四面八方而來,不如就,交個朋友吧!讓不同的體會與交流,豐富你的生活靈感!

 

NO.46:洛杉磯除了華人區,還有你想像得到或不到的族群鄰里,像是,韓國城Koreatown、小東京Little Tokyo、泰國城Thai Town、小亞美尼亞Little Armenia,小衣索比亞城Little Ethiopia,菲律賓歷史城鎮Historic Filipino Town、小孟加拉Little Bangladesh、小印度Little India、拉丁裔群聚在東洛杉磯、猶太民族大本營Fairfax District、被譽為非裔格林威治村的Leimert Park、伊朗商業區Tehrangeles等等。這些你想像得到或不到的族群鄰里,塑造出天使之城與眾不同國際面貌,還有反映出美食多樣性,何不當一個城市探險家?

 

NO. 47:日落大道?穆荷蘭大道?不只是電影,這些經典地點都是我們生活在日常的街道。不論是市中心的天際線、好景好山、棕櫚樹、好萊塢標誌,或是夕陽時分,包準你一望就忘不了。

9938911743_4e5487ba74_z Photo by Gregg Jaden via Flickr

 

NO. 48:LA有費城以外,全國最誘人的牛肉三明治(cheesesteaks)、新英格蘭以外最美味的龍蝦三明治(lobster rolls);暫時忘了火紅的可頌甜甜圈吧(cronuts)!這裡的老式甜甜圈店比美國其他任何城市還多。天使之城,要什麼,有什麼!

 

這不是老掉牙,你可能常聽到住在這、或是曾造訪過的人不斷提及,50個讓人覺得住在LA真好的理由 NO. 49:洛杉磯的天氣棒透了!!!事實就是這樣,當你住在這裡,你應該很難在其他地方感到同樣的舒適!

 

 

當你讀過這份名單後,怎能不喜歡天使之城?

 

 

更多洛杉磯的好與妙,歡迎回顧之前的倒數~

讓人覺得住在LA真好的理由 Part 1 

讓人覺得住在LA真好的理由 Part 2

還有,別忘了到》》》出走洛杉磯臉書聊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