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電影和嚐美食都是我生活中最簡單的享受,如果讓所看的與所嚐的合而為一,豈不享受?無論是「身歷其境」和電影主角大嗑相同款,或是花些心思為電影「配對」合適的菜,自從實行了這項小儀式後,我在家中的電影夜從此備添樂趣,特別是身為電視電影兒童外加大食客,面對即將到來的長假!我可是已經擬定了一系列經典聖誕影片,以及觀賞準備一同大啖的食物!和大家分享~~

 

 

While you were sleeping二見鍾情(1995)

這可是我小時候第一個自己上戲院看的電影呢!我永遠記得Sandra Bullock當時模樣,對我來說,她永遠就是片中鄰家女孩的化身,這樣一個非正統的聖誕節戀情,每次看都會心一笑。

 

 

建議搭配小食:我絕對要為馬鈴薯泥打抱不平,片中的大家太忽略它了... 

 

 

 

 

Love Actually愛是您愛是我(2003)

這應該是近代最具聖誕氣息的電影吧!由許多故事線穿插交會而成,引領之後大堆頭明星在假日談戀愛風潮的電影;時光飛逝下,我的偶像也從片中的Hugh Grant轉為石內卜教授和蝙蝠俠忍者大師了;所有你想到、想不到的最浪漫溫馨橋段都在裡面;管他的,聖誕節就是要這樣不能免俗一下!

 

建議搭配小食:甜蜜的電影,一定要準備甜點,好多的甜點,想想片中秘書的小餅乾、keira knightley送上的香蕉太妃派~

 

 

Home Alone小鬼當家系列(1990, 1992) 

第一集中,小小年紀的Kevin在聖誕假期期間,被家人不小心留在家裡,這時家中卻來了小偷…;第二集的話,雖然沒被忘在家裡,卻被忘了在機場,陰錯陽差地登上飛往紐約的飛機…

 

建議搭配小食:當然是要和Kevin吃同一陣線,家裡沒大人,比薩、冰淇淋…,樣樣都要來~

 

 

當然,也有為另一半特別挑選的~

 

Batman Returns蝙蝠俠大顯神威(1992)

Tim Burton第二部與最後一部蝙蝠俠電影,我最喜歡的蝙蝠俠系列電影,有最棒的經典貓女Michelle Pfeiffer,更是一部超級華麗的聖誕電影!

 

建議搭配小食:我曾在網路上看到The Dark Knight Rises Cocktail,雖然顏色深黑,卻是一款清新的水果味雞尾酒,由野莓口味的黑伏特加和檸檬水調製而成;或是,來杯具有濃烈烘烤麥芽風味、酒體飽滿黑啤酒,別看它外表令人恐懼,嚐起來可是有微妙的巧克力甜味與厚實口感。是不是很蝙蝠俠/韋恩少爺雙重性格呢!

 

 

Die Hard終極警探系列(1988, 1990)

經典影集Friends男性友人們的休閒活動之一,就是不斷重複觀賞Die Hard呢!John McClane--他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崇拜的不死鳥,也總是能讓我大傻眼,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倒楣,總是能在佳節期間,碰上最恐怖的事?而且,裡面還可以找到石內卜教授!

 

建議搭配小食:為了配得上這位螢幕最hard-core的傢伙,絕對要大塊吃肉、大口喝酒!

 

 

大家有沒有最喜歡的聖誕電影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