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到了,開始陸續被暖心又暖身的氣氛包圍著,接著就是萬聖節、感恩節、聖誕節,一連串的節日!但我必須承認,洛杉磯四季不分明,直到現在,直挺挺棕欖樹上葉子想當然耳的不見轉紅、市民dress code依舊是T恤拖鞋配,再加上三不五時的熱浪,讓我有些忽略了現在已經是十月天了!從生活中慢慢發現,這裡有獨特的秋日軌跡,如同LA Weekly一篇幽默的報導中提及,當你感受到以下一些「狀況」發生時,代表LA已經不知不覺開始在過一年之中最橘色的季節囉! 

darwin BellPhoto by darwin Bell via Flickr

1. 當服裝品牌American Apparel「惡名昭彰」的限制級廣告轉為保護級時(天涼囉)

2. 當猶太人開始放假時(和中國農曆異曲同工曆法,並過著學問深奧節期的民族)

3. 當好多人都在關注於棒球時(天使+道奇)

4. 開車到Malibu並非遙不可及的事了(去海灘的人變少囉)

5. 當塞車狀況再次趨嚴重時(休假結束囉)

6. 當時尚人士已經開始規劃派對服裝時(萬聖節囉)

7. 當有人開始懷念「真正的秋天」時(顯然天使之城的非典型秋天不夠給力)

8. 當擔心淚流、鼻水流、手腳發涼、風呼嘯和野火起時刻(Santa Ana Winds強風來襲囉)

 

而我自己的同場加映是~

9. 當眉頭又開始脫皮時(乾) 

10. 當忙著追劇時(各電視台新節目紛紛上檔)

11. 當USC 和 UCLA 美式足球炒得沸沸揚揚時(跨城對決洛杉磯年度大比賽項目之一)

12. 當另一半忙著跑球場時(不分業餘或職業,大小籃球季開打囉)

 

 

話說回來,洛杉磯沒有春夏秋冬,並不代表,住在這裡不能享受一年四季我最喜歡季節的權利,這時候可能就要動一些腦筋,但也不至於讓我這懶人太累的方式,把秋天留在身邊。簡單享受秋天的方式,或許可以~

 

1. 上超市採購時令商品。上農夫市場是探索季節的好方法之一,或者是大家像我一樣發懶,不如去Trader Joe’s好了,最近好多季節商品與各式香料都出爐了,還有南瓜大雜燴:南瓜香料咖啡~南瓜馬卡龍~南瓜湯~蒜香南瓜~南瓜五香瓜子~

Michael Kmak  

Photo by Michael Kmak via Flickr

 

2. 為自己的衣添置新裝。切記,買薄衫即可,太厚的衣物在洛杉磯可能派不上用場^^

 

3. 品嚐季節性飲品。天氣變涼時,最適合來杯熱騰騰的咖啡像是咖啡南瓜拿鐵、焦鹽摩卡、或是印度香料奶茶,都挺有風味。

 

4. 喝熱咖啡同時,利用南瓜、蘋果、南瓜和紅薯等季節食材,烘焙一份色香味俱全又暖心的香熱酥脆的小食
Luigi Anzivino

  Photo by Luigi Anzivino via Flickr

 

5. 玩布置。為家中加添像是水果、松果、樹葉、花束、葫蘆等裝飾,都是非常自然的元素;DIY花圈和小飾品點綴也不錯,或者是玩一些色彩的把戲,除了可想像的豐富色系之外。深色如紫或海軍藍,配上一些綠色植物凸顯反差,感覺也合適。
smcgee

 Photo by smcgee via Flickr 

 

6. 然後再點上肉桂或或松香味的蠟燭

 

7. 最找部適合秋天的電影。膽小的我,絕計不會選應景的萬聖節影片。Good Will Hunting和Dead Poet's Society,是我的口袋名單。簡單一點,挑選任何取景於紐約,或是Woody Allen的電影,都很適合在這個季節觀賞哩!

 

 

如果你喜歡走走逛逛的戶外人,以下是充滿LA風慶祝秋天的方式~(如果你對以下活動有興趣,藍字直接點入連結,可以看到更多的資訊)

 

1. 參加南加州最大和最古老的啤酒節慶祝活動,Alpine Village德國村的Oktoberfest

 

2. 玩遍各家主題樂園的萬聖節系列活動。從嚇破膽的等級開始,環球影城Horror Nights、納氏草莓樂園的Knott’s Scary Farm、六旗魔術山的Fright Fest,以及瑪莉皇后號的Dark Harbor等,如果你膽子比較小,有一系列的迪士尼慶典;或是你跟我一般沒膽,可以要參加Drama After Dark,以Edgar Allan Poe 和 Edward Gorey的恐怖小說為靈感,所衍生一系列的戲劇、朗讀、表演活動,之前我參加是在Huntington Library所舉辦的場次,夜晚的博物館探索加上大師的文學作品,很特別的體驗~

Ricky Brigante

Photo by Ricky Brigante via Flickr

 

3. 歡慶墨西哥Día de los Muertos亡靈節

 

4. 到蘋果聖地Oak Glen採蘋果去

kara brugman

Photo by kara brugman via Flickr

 

5. 暢飲啤酒,本地幾間重量級的精釀啤酒廠與酒吧,像是Angel City BreweryGolden Road Brewing 和 Eagle Rock Brewery,都很值得一試

 

6. 來去健行,秋天在天使之城健行,無論是自家後山,或是風景名勝,絕對都是非常舒適

 

7. 參加年底前舉辦的各項精彩嘉年華活動,或是尋訪南瓜田

Matt Shalvatis

 Photo by Matt Shalvatis via Flickr

 

秋天愉快!如果你有任何想法,歡迎到出走洛杉磯臉書聊聊~

 

參考資料:1. 2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