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922

 

該拿週六在The Jack Newe's Farmer's Market帶回家的白苦瓜如何是好?白苦瓜的味道清幽淡雅,質地鬆軟,我想應該是適合涼拌的。再加上最近炎熱的天氣,讓我想念起以前上班附近巧虎麵館梅子番茄的緊,還有媽媽常做的紫蘇梅涼拌苦瓜,那酸甜清爽的滋味,開胃又解饞。可是,另一半卻不嗜酸梅,腦中不禁浮現日本綜藝節目中,為挑食孩子料理的單元,乾脆就神不知鬼不覺讓他吃下最不喜歡的東西好了。不知道是太有愛心呢?還是想要惡作劇?還是我肚子又餓了?

  

冰釀酸梅小點,一次同時製做苦瓜和番茄~

 

製作話梅醃汁:準備一個小鍋,注入清水、話梅4-5顆、薑2-3片、醋,煮滾後放涼做醃汁。每個人喜好不同,可以邊吃邊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!

苦瓜的準備:苦瓜對切,挖出中間的籽,仔細清除薄膜後,切薄片,加鹽醃漬約15分鐘,並瀝乾水分。

番茄的準備:(家裡沒有小巧可人的番茄,但前兩天在超市買了中型的,想必大一點的分量吃起來一定更過癮)蕃茄洗淨去蒂,在底部尖端輕劃十字刀痕,放入熱水中川燙約1分半,撈起泡冷水。

裝罐:替苦瓜和番茄各自找個順眼的容器,倒入放涼的話梅醃汁,入冰箱一天即可食用。

IMG_1929 (8)

IMG_1938 (3)

 

我很喜歡這次的嘗試,特別是醃汁中含蓄透出的薑香,甚有提味的效果,但,如果怕味道太搶,可以在入冰箱前將薑片挑掉。

話說讓我這個大嘴巴守著話梅的秘密一天,其實挺痛苦的,在我非常認真觀察另一半這天的用餐,確認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無誤後,我想他也被這小點攻陷了!等不及在飯後誠懇向他告解,不過他人好,一如往常的原諒我囉!看來除了醃白蘿蔔,最近又有一個可以常做的心頭好。

 

歡迎到出走洛杉磯臉書聊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