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僅僅是配菜,它根本就是就是大明星,而且深受美國人喜愛!既花樣甜甜圈之後,這次是花樣培根甜點~~

 

美國可以稱得上是培根王國,這裡連培根都有一個專屬節目,不僅如此,許多廚師絞盡腦汁,發明了許多獨特的方式將培根結合到菜單中,從尋常到不尋常的、甜的鹹的、吃的喝的,應有盡有。我也很喜歡培根,但僅限淺嚐,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和口腹之慾,找了幾個簡單的方式準備來嚐試,主要都是些甜點飲料,有些甚至可以在家製作。難道一切加上培根的味道會更好?看來要試試才知道,大家準備好了嗎?

 

守則第一條:無論如何,培根要先煎的焦脆!!!

 

培根巧克力

Photo by Nate Swart via FlickrPhoto by Nate Swart via Flickr

 

我知道外面可以找的到類似的產品,但是自製的培根巧克力更顯豪邁,也兼具趣味性,想像是巧克力噴泉的培根版就可以了。巧克力塊掰成碎片後隔水加熱成巧克力醬後,將培根條放入巧克力醬的中蘸一下即完成,若是有閒情逸致的話,就撒上五顏六色的糖珠,看起來更美味!

 

 

 

培根冰淇淋

Photo by Jimmy Emerson, DVM via FlickrPhoto by Jimmy Emerson, DVM via Flickr

 

Ben & Jerry’s 曾經設計一款冰淇淋All of the Bacon & Eggs You Have,可惜沒有機會上市,現實生活中,舀球香草冰淇淋,上頭用培根裝飾,再撒上一些烤過的山核桃和一小搓海鹽,淋上焦糖醬,就可以是充滿罪惡感卻令人無法抵抗的超級豪華甜點!

 

 

 

培根S’more

大家熟知的,我也很常在文章中提到的營火小食S’more,也很適合夾入培根,做進階版的變化!

 

 

 

培根杯子蛋糕

Photo by fingerbitten via FlickrPhoto by fingerbitten via Flickr

 

誰都抗拒不了杯子蛋糕的魔力,我還記得第一次吃Sprinkles杯子蛋糕時,因為太好吃了,捨不得吃完,還小心翼翼用餐巾紙包起來,收在飯盒中,想要帶回家和家人分享!我在洛杉磯吃到的杯子蛋糕就是有這種魔力,絕對的柔軟濕潤,充滿層次又濃郁的風味!言歸正傳,培根杯子蛋糕乍聽之下,是很容易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口味,但是其實在這裡滿常見的,香甜的蛋糕上灑上一些碎培根,恰到好處的搭配,更能凸顯蛋糕滋味,豈不妙哉!Yummy Cupcakes有一款Bacon Breakfast Bonanza,在黑糖肉桂楓糖杯子蛋糕中,裡面悄悄混入培根一同烘烤,擠上香草奶油糖霜,豪邁的撒上更多的培根,再點綴些波森莓果糖漿;還有Pancakes n' Bacon,香草楓糖蛋糕與楓糖奶油糖霜的搭配,上頭撒上夠香脆的碎培根,有夠多采多姿的美味!

 

 

 

培根馬丁尼

Photo by twitchdotnet via FlickrPhoto by twitchdotnet via Flickr

 

吃完精緻的甜點,來點調酒,讓享受成套!太不可思議,居然有Bacon Martini這東西,這是由位於Las Vegas的 Double Down Saloon酒吧率先創造,現在倒成了時髦的飲品!在家簡易的做法:將煎好的培根放入伏特加中,放置一天,讓培根的精華滲入酒中。飲用時,將充滿培根精華的伏特加、干苦艾酒和冰塊混和調製,即可飲用。 酒的使用份量與種類可依照你喜歡的口感加以調整。喔,對了,要放上煎得焦脆的培根條,這個飲料才算完整喔!再附上老話一句,飲酒過量有礙健康~

 

 

 

感覺吃得太甜又太鹹了!?守則第二條:千萬不要過量,吃完記得去運動,為準備下次的品嚐做準備!

 

歡迎大家加入出走洛杉磯的臉書,看看生活在LA的趣味事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