唸書時的夏天,最惆悵的莫過於是開學前懊悔「怎麼又浪費了一個暑假」?為了好好把握生活,今年為自己擬一個小小的、充滿樂趣的to do list,一方面就當作探索LA這個城市,另方面讓自己可以細細品味這一年當中最溫暖的季節。

(以下若有文字為藍色字體加底線表示可點入觀看連結)

 

1. 嚐試不同口味的冰淇淋

7470251916_3d9e7c8572_z Photo by George Thomas via Flickr

夏天就是熱,特別是在一年四季都暖洋洋的LA,五花八門的冰淇淋種類與口味,實在很難讓人不動心,還有,我有提到七月是全國冰淇淋月(National Ice Cream Month)嗎?應該沒有比這些還要理所當然的吃冰藉口了!不論是美式、義式、法式;不管做成什麼形式:ice cream, gelato, sorbet, frozen custard, glace, popsicle, bar, snow cone… ,  做成飲料、蛋糕、派、用各式糕點夾成三明治狀的…。

Blue Moon冰淇淋是我一直想試試看的美國經典冰淇淋口味據說逛冰淇淋店Milk就像逛Willy Wonka巧克力工廠般充滿樂趣;Pazzo Gelato號稱沒有他們創造不出的口味,官網上洋洋灑灑列出許多意想不到的名單像是酪梨辣椒gelato,連基本款的草莓sorbet都可自行選擇搭配薄荷、羅勒、香橙甜酒、黑胡椒或香醋,看來都好心動~

 

2. 參觀夜間開放動物園

動物園是不論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地方。夏日參觀夜間動物園,除了可避開炎熱的陽光,還可一窺截然不同的動物園樣貌。LA Zoo的Roaring Nights是一個很特別的派對,動物園在暑假特定日期延長開放到夜間,並安排獨立樂團音樂會、DJ表演,還有美食餐車和酒吧;一些深具教育性的活動,像是安排小動物出來見客、快閃小講座等等。活動只限18歲以上民眾參加,不過這對我來說倒不成問題^^

 

3. 充分利用博物館的免費參觀日

10466140683_0ccb95b4b0_z  Photo by Mark Weston via Flickr

炎炎夏日就應該到博物館裡吹冷氣,這是我小時候就明白的道理,特別是免費參觀日的時候,怎麼能不好好加以利用?

蓋蒂中心(J. Paul Getty Museum和蓋蒂別墅(Getty Villa)一年到頭都免費不用多說其他LA一些我最愛博物館的免費參觀日洛杉磯縣立美術館(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, LACMA)在每個月的第二個週二亨廷頓圖書館(Huntington Library, Art Collections, and Botanical Gardens)在每個月的第一個週四洛杉磯當代藝術館(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, MOCA)則是在每週四下午5點至8點都免費開放!

 

4. 看場戶外電影

夏天到了最喜歡看電影,除了暑期強片,最有氣氛的莫過於戶外電影,LA夏天一系列的戶外電影活動,任君挑選,不論是在沙灘上、公園裡、棒球賽後…,只要記得帶著在LA一貫慵懶愜意的心,隨興的或臥或躺,享受夕陽微風以及樂團表演和攤販美食DTLA的 Electric Dusk Drive-In應該是我最期待的,這是LA唯一全年無休的汽車電影院,好想體驗在車上用收音機收聽電影聲音的感覺,有一種回到50年代的錯覺~~

 

5. 和另一半悠閒享受週末早午餐

5646884575_65de60ac25_z  Photo by Ben De Jesus via Flickr

家人一同吃早午餐,有一種說不出的簡單、直接又溫馨的感覺,雖然依舊欣欣念念前幾個月在DTLA的Figaro Bistro所享用的法式早午餐,這個夏天,想要在LA享受更特別的陽光早午餐,看來是時候探索一些不同的餐廳了。別看早午餐看似簡單,好吃料理必須下十足功夫的,不論是那完美熟度的水煮蛋、粒粒都Q又綿密的燕麥粥、必須要長時間培養感情才能做出的極致法式吐司…,即便是最簡的咖啡,都顯得重要。

Tasting kitchenLA最權威的美食評論家Jonathan Gold譽為模糊了餐廳與藝術的界限,特製的雞尾酒和酒單聽說也都非常特別!反正是週末,一大早的微醺應該不為過吧^^;Milo & Olive的空間就像一個大的公共食堂,在這用餐感覺如同在家般的舒適,能在這邊和LA的老饕們一起享用美食,順便偷看他們都點了些什麼菜,想必十分新鮮!不過在這之前要先努力克服賴床的壞習慣!

 

6. 試試去海灘宅度假

Photo by César Viteri Ramirez via Flickr  
  Photo by César Viteri Ramirez via Flickr

時下興盛宅度假(staycation),就是不要出遠門,前往就近景點度假的概念,正合懶人我意,LA地區好多各具特色的海灘,是最適合夏天的行程,應該要去多多探訪才是。

Discover Los Angeles推薦了從Malibu 到South Bay,八個最典型的南加州海灘: Leo Carrillo State Beach擁有探索不盡的自然景觀;沖浪者的天堂在Malibu Surfrider Beach;僻靜的無可救藥浪漫的El Matador Beach;最經典又最著名的Santa Monica Beach;Venice Beach聚集了許多藝術家和街頭藝人,是兼具多元化色彩和現代風貌的觀光聖地;身為文青(hipster)的你,可能不想錯過自成一格充滿態度Hermosa Beach;還有最時尚的Manhattan Beach;無論你想冒險或是放鬆,全方位的Cabrillo Beach都可以達到你的需求。

 

7. 來個戶外小野餐

3256144995_b02415f8ff_z

 Photo by Marco Nunes via Flickr

最近開始重讀十幾年前買的《可愛的12個月》這本書,就如同作者說,「每個季節,都有每個季節該做的事」,不禁有了想要去野餐的念頭。最好的狀況,當然是自己可以動手做餐點,如果發懶,到就近的市集小店,買些一直很想嘗試的起司、調味醬料、配料,買一買、切一切、排一排,也是很棒!不用特別選日子,因為這裡幾乎每天都是晴朗宜人的好天氣,重點是有親朋好友的相伴,邊吃邊聊,就已經是最完美的氣氛!

 

 8. 擬定夏日美食計畫

LA可以說是美食之都,飲食風格豐富多樣,今夏有許多美食慶典,讓身為吃貨的我也蠢蠢欲動!

Dine LA 2014 夏季餐廳週七月中開跑,屆時就可以較為親民的價格品嚐到LA地區一些特別的餐廳所提供固定菜式的午餐和晚餐;還有將台灣夜市文化發揚光大的626夜市,今年暑假將會在LA各地盛大舉辦,可以一嚐亞洲風味的小吃;停不下來的夏日海鮮季,Redondo Beach的Lobster Festival & Long Beach的Crawfish Festival,大小龍蝦將齊出動。

 

9. 到各大小嘉年華會湊熱鬧

Photo by nate2b via Flickr  Photo by nate2b via Flickr

每到夏天,美國各地舉辦的各式大小嘉年華會,就像是給小朋友或是年輕人最棒的暑假禮物,也是家人好友一同度過歡樂時光的最好去處。美食、音樂、大型遊樂設施,還有農產品和手工藝品展示;或是敲槌比力氣、為心儀的女孩擲球贏娃娃…,這些我常在電影中看到的景象等等。雖然已經過了玩遊樂園的年紀,但是還是會很想去湊熱鬧。不論是大型的像是舉辦至今已經有90多年歷史,每次都有超過百萬人參加的 Los Angeles County Fair;亦或是一些城鎮舉辦的小型嘉年華會,也都非常具有傳統風味。

  

10. 體驗Art Walk

Downtown LA Art Walk是免費的公共藝術活動,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四,SpringMain St 之間的2nd9th street間,很多畫廊都會響應舉辦展覽,在此可見到許多精彩和獨特的藝術品、手工藝和展示品,還會遇見許多藝術家和藝術愛好者,據說早晚不同時間去會看到有不同的活動表情喔!

 

11. 晚飯後找個公園散步

雖然已經努力克制,但是晚上用餐,一不小心就吃得比其他時間多,畢竟這是唯一可以和家人共享美食的時刻,所以不如退而求其次,飯後和另一半相約散步。暑假社區附近的公園有好多活動,譬如小週末電影院和演唱會;傍晚的公園,也可以遇到好多被主人帶出來透氣的小狗,能夠在辛苦一天之後出來玩玩,並好好利用夏日傍晚的涼風,又能善待自己的身體,真是一舉數得。

 

你計畫好暑假要怎麼過了嗎?或者是今夏來LA,你準備這樣玩?

 

歡迎加入出走洛杉磯的~~

arrow
arrow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