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說上世代舉手投足間最古靈精怪女孩代表是《電子情書》的Kathleen的話,現在則是《戀夏500日》的Summer了吧!

烏黑秀髮、白皙肌膚、湛藍大眼睛,清新又俏麗的Summer!這個具神秘魅力、充滿靈氣、擁有獨特個人風格、古怪到最高點的Summer!

《戀夏500日》描述一個名叫Tom的草食男孩,和不按牌理出牌的女孩Summer相識500天的日子。導演以跳脫線性的手法,刻畫出愛情的多樣表情,以及讓大家見識到美到不像樣的LA。

電影像是一封寫給LA的情書,男女主角愛情足跡遍及這個具有獨特風味的城市。電影的拍攝景點,已經成為許多影迷到LA必造訪之處,如果你想親自體驗《戀夏500日》的氛圍,這裡有拍攝景點指南還有建議行程喔!

或者是你是Summer風格女孩,以下有一些口袋名單,到LA你不能不錯過以下這些地方!

 

唱片行

Photo by maol via Flickr  Amoeba Records / Photo by maol via Flickr

 

Summer愛聽The Smiths的音樂;「披頭四」成員她最鍾情Ringo Starr;她畢業紀念冊引用的是「貝兒與薩巴斯汀樂團」的歌詞 “Color my life with the chaos of trouble” 「用混亂繽紛我的人生」 ;和Tom約會時,倆人逛的是唱片行…。如果你和Summer一樣對音樂有特殊的喜好,LA有各種類型的唱片行,絕對滿足每個發燒友的需求與想像。

  • Amoeba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獨立唱片行,裡面賣有所有你想到或想不到任何和音樂有關的東西
  • Origami Vinyl像其名字一樣可愛的小店,公司本身就是獨立唱片品牌,這裡可以說是文青天堂,你甚至可以在店裡找到來自當地藝術家的音樂作品。
  • As the Record Turns被視為是LA找尋黑膠唱片最棒的地方。
  • Vacation Vinyl對獨立搖滾音樂有獨到的見解,在這你可以找到像是black metal、hardcore、space rock、 prog drone,或是任何一般人覺得很吵的音樂^^

 

公園與花園

4661876536_1b8b46f531_zPhoto by kansas Sebastian, Flickr

 

Tom和Summer最喜歡在公園殺時間,不說你或許不知道,LA有著數不盡的大小公園與花園,也要感謝這裡特有的好天氣與好陽光,人們可以全年無休在公園中盡情享受各式活動,不論是是簡單的踏青與野餐、運動健身,還是攜家帶眷大包小包的家庭聚會,在大到誇張的帳篷下,長輩躺在折疊椅上納涼,老爸老媽張羅好料,小朋友專職嬉鬧…。這些都是你在LA隨處可見的景象。

這裡要特別介紹的是Griffith Park,這個自然叢林覆蓋和風景優美的公園,佔地四千三百餘英畝,規模非常龐大,裡面有國家中心、希臘劇院、天文台、動物園、馬術中心、高爾夫球場、露營區、野餐區和許多登山步道等設施可以享用。順便一提,這裡是變形金剛第一集博派金剛聚集商討對策的地點,也是沒問題先生主角早上邊慢跑邊拍照之處喔!

 

博物館

還記得Summer與Tom兩人約會時,指著一坨大便討論許久?其實他們逛的是博物館!如果你和Summer一樣,樂於陶醉在天馬行空的自由想像,探索博物館或許是一件新鮮又有趣的事, LA就有兩間深受歡迎的現代博物館:洋溢著無窮藝術魅力和LA活力的洛杉磯縣立美術館(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, LACMA)是美西最著名也深受大家喜歡的現代美術館,還有,洛杉磯當代藝術館(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, MOCA)是LA唯一致力於當代藝術的博物館館,共有三間館舍,MOCA Grand Avenue、 The Geffen Contemporary at MOCA和MOCA Pacific Design Center。

或者是你出奇不易的毛病又犯了,想來些不一樣的,LA充斥著最多最古怪的博物館,像是除了沒有恐龍的侏羅紀科技博物館(Museum of Jurassic Technology)、Pasadena的兔子博物館(Bunny Museum)、南加州最著名的「史前生物大墳場」─拉布瑞亞焦油坑博物館(Page Museum)之外,還有更多更多喔!

 

歷史建築

Photo by Tony Hoffarth via Flickr  

Tom和Summer的城市角落Angels Knoll,一個可以眺望洛杉機建築景緻的地方 / Photo by Tony Hoffarth via Flickr

 

墜入情海的Tom和Summer,遊走在無限浪漫的LA,陪在一旁的建築見證他們喜怒哀樂的同時,也微微訴說著這裡的過去,身為城市女孩的你,怎麼可能會不想沉浸在屬於這座城市的特殊氣息?LA有許多深具特色與意義的建築,最經典的莫過於:

  •  有最偉大火車站之稱的Union Station,至今依舊為大洛杉磯地區的運輸樞紐,浪漫的建築融合西班牙修道院、摩爾式和流線現代主義等風格,是電影中經常出現的場景。

3314226792_6e92b6592c_z

Union Station, Los Angeles / Photo by Christopher Chan via Flickr 

 

  • LA Central Public Library同時混合埃及、拜占庭帝國和西班牙的建築風格,一些裝飾性和象徵性的元素,像是如同金字塔頂部的屋頂、浮雕和火炬、獅身、人面像和蛇,還有裡裡外外充斥的小戲節,包準讓你看到目不轉睛。

Photo by Sheila Thomson via Flickr  LA Central Public Library / Photo by Sheila Thomson via Flickr

 

  • 想當然LA City Hall是政府官員辦公的地方,但建築卻十分有個性,頂部設計仿照古老陵墓,再加上一點點的美國摩天大樓風格,又融合埃及、希臘羅馬和拜占庭的設計。

13332331443_30bc02c2e1_zLA City Hall / Photo by Roger via Flickr 

 

  • 對街可是在全球最高摩天大樓榜上有名,象徵LA繁榮和經濟實力的城市地標,又有圖書館大樓之 稱的聯邦銀行大廈的U.S. Bank Tower
  • 曾經接待過總統﹑國王和好萊塢的名人,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的大廳,手繪壁畫天花板、青銅吊燈,精細到極致的樓梯雕花,風華絕代的Millennium Biltmore Hotel
  • 營業近百年卻依舊保有舊時代氣質的建築氛圍與傳統市場人情味的Grand Central Market
  • 誰能想到外表毫不起眼的紅磚建築,裡面卻能如此華麗? Bradbury Building擁有絕無僅有的設計:玻璃屋頂透出自然光、中庭五層挑空、室內點綴著鑄鐵花飾,還有舊式的鏤空電梯、十足充滿流動感的空間。這裡是Tom最後求職面試的地方。

Photo by karmacamilleeon via Flickr  Bradbury Building / Photo by karmacamilleeon via Flickr

 

還不過癮?可以參加Los Angeles Conservancy的Walking Tour。Los Angeles Conservancy是一個非營利機構,成立於1978年,當初是為了保護日漸毀損的Los Angeles Central Library而成立,目前機構的工作在於透過教育提升民眾對於文化資產的認識,以維護與復興大洛杉磯地區歷史建築與文化遺跡,Walking Tour便是重點項目之一,提供各式主題導覽,在不同時段和地點在LA上演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詢

 

老戲院 

Photo by Abhijit Patil via Flickr Million Dollar Theater / Photo by Abhijit Patil via Flickr

 

還記得二人相約看「畢業生」電影,Summer為了搶婚一幕哭得傷心?他們約會的地點是歷史悠久的Million Dollar Theater,建於1917年,是LA第一座的電影皇宮,由影界大亨Sid Grauman所開設,這是一棟華麗的西班牙式建築,許多大明星、演員、創作家都曾在這裡表演。

LA市中心擁有很多很棒的老電影院,集中在Broadway Theater District,在這裡,大至富麗堂皇的電影皇宮(movie palace),小至只要投入五分錢就能夠看短片的nickelodeons機器都可見。主要是1910至1931期間,隨著電影工業成長,好萊塢開始競相建造奢華、吸引人的「電影皇宮」,成為一種獨特的建築類型,這種誇張的建築風格,直到二戰前經濟大蕭條結束。

  • 像是1931年由建築師S. Charles Lee所設計的Los Angeles Theater,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棒的電影宮殿之一,也是最後一批建造的大型電影皇宮,它像是一個虛擬的好萊塢大教堂,以大廳內巨大的水晶噴泉著名,室內空間沒有一寸未留裝飾,很是壯觀。
  • 1926年營業的Orpheum Theatre擁有最輝煌的歷史,這個有著法國巴洛克式的華麗元素的電影皇宮,從大理石大廳、挑高進近五層的鍍金天花板、巨大水晶吊燈、豪華大樓梯,到至今還可使用的Wurlitzer管風琴等,算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戲院之一。

現在雖然許多老戲院不再播放映電影,一些被作為教堂,有些被當則被選作電影電視拍攝的場景,或是特別活動的場地,甚至有些劇院已被迫關閉 ,或是瀕臨被拆的危機,想要更了解Broadway Theater district的故事,見證那些屹立不搖、依舊優雅的存在老建築?可以參加Los Angeles Conservancy每週六的導覽,帶你徒步一覽百老匯劇院區,探究屬於LA、電影和老戲院故事。

 

《戀夏500日》不是一般愛情片,每次看會有不同的體會,就像LA一樣,這裡絕對和你平時想得很不一樣。希望大家會和Summer一樣喜歡這裡,或者是擁有Summer性格的你,絕對會想要進一步探索這裡,想要了解這個城市最佳的方式是就是親自造訪喔!

 

 

Source: laweeklyLA Conservancyseeing-starsdiscoverlosangeles

 

 

歡迎加入出走洛杉磯的~~

arrow
arrow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