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媽媽為了加班的我們留滿桌的菜,她會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把湯加熱再吃,我嫌麻煩,總覺得肚子很餓直接吃就好了。現在輪到自己做飯了,等加班的人回家,第一件事一定會將湯加熱,這是想要讓心愛的家人喝到最熱騰騰最好喝的湯,突然間好像明白媽媽為什麼要這麼做了。

搬到美國後發現這裡口味重,超市充斥加工食品,食物添加物好像也不是什麼見怪不怪的事,走在路上很容易就遇到肚子大到看不到腳,或是胖到膝蓋都支撐不住的人,還有每天電視不斷出現的糖尿病宣導廣告…。

 

於是,想到媽媽,為了家人健康,只對內營業的心意食堂就此誕生~~

 

小物發現

當自己開始動手作菜時,也開始對盛裝用的器皿和桌上的擺設感到興趣,或許是體會到食的美好,想要由內到外認真對待這件事。

IMG_0336 (2)

 

Whole Food時發現Kronfli牌,LA在地店家所生產的無麩質、不含牛奶、非基因改造、素食的萬用醬,可以用來做沙拉醬、沾醬、抹醬,或是醃肉,一共有三種口味,Smoked Chipotle、 Pomegranate Molasses and Parsley和Kale Tahini。

IMG_0330

 

Smoked Chipotle意思是煙燻過的辣椒,用這個橘紅色醬醃的烤雞翅,再加上紅蘿蔔炒蛋和新鮮蔓越莓,不知不覺就做了一個以紅色為主題的晚餐。

homemade 2

 

同樣是有機連鎖超市,Whole Food走高價路線,Trader Joe’s則是小而親民,每次去逛最喜歡去逛他們的加工肉品區,不論是買prosciutto帕瑪火腿,再加上哈密瓜,就成了我最愛的點心,還是salami義大利臘腸,搭配各式起司或蘇打餅乾,也很對味。這次選的是菠菜、Fontina起司和烤大蒜所製成的香腸。

IMG_0432 (2)

像這樣的半成品放在冰箱,突然想吃東西時,輕輕鬆鬆就準備好一餐。

homemade

將香腸切成小塊煎熟,和四季豆一同拌入蒜味義大利麵。

 

想家的時候

LA吃一份10顆的水餃至少要價兩百多塊台幣,於是自己動手包水餃,由於手邊有一台變形金剛,10秒鐘就把所有高麗菜弄得粉碎,不過想到平時媽媽都是用手切的,突然覺得她是女超人!

IMG_0452 (2)

 

焦脆的煎餃其實滿容易做的,先將餃子用小火微煎,倒入冷水和麵粉混成的粉漿水,蓋上鍋蓋煎煮至水收乾,再打開鍋蓋煎到底部呈現微黃即可。

IMG_0119 (2)

 

肚子餓的下午到冰箱翻箱倒櫃,找到僅剩的一把蔥和一咪咪豬絞肉,憑著心中的一個直覺,做出了這個東西─豬肉蔥餡餅,自己都不自覺地噗哧一笑,這明明以前住台北都不會買的東西,現在居然想吃到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弄出來的地步…。

IMG_0246[1]

 

 

在美國遇到的媽媽幾乎都會烘培,且都有一個自家的烘焙食譜,我想所有的糕餅甜點一定都對每個家庭有不同的意義,喜歡聽故事的我,有機會真的需要向他們一一請教。

 

手作麵包

將包水餃剩下的菜料做成韭菜麵包,沒想到大獲好評。

IMG_0633[1]

 

身為甜牙齒的我,在Cecillia優雅過生活網站發現了這個不用烤箱便可製作的巧克力豆麵包,雖然看上去有些像上次做的豬肉餡餅~~

photo 2

 

已經吃膩了超市的麵包,不論是吐司麵包、漢堡麵包,還是熱狗麵包,吃起來只有又軟又乾又鹹可以形容,於是開始踏進烘焙的世界。第一次試做的餐包,雖然有些耗時費力,但是看它們慢慢變大的過程,就覺得好有趣,還有甩麵糰也是十分紓壓的活動。

IMG_0669 (2)

 

馬鈴薯日記

5公斤的馬鈴薯只要美金1.50塊,失心瘋買下的結果,我與馬鈴薯相處的日子就此展開。

IMG_0676[1]  

煎好的雞肉鋪底,淋上自製洋蔥大蒜白醬,鋪上馬鈴薯泥,最後灑上起司,放進200度c烤箱30分鐘,就成了好吃的馬鈴薯雞肉派

IMG_0691 (2)

 

參考carol自在生活網站所示範的兩款馬鈴薯麵包,一鹹一甜,吃起來口感既鬆軟又QQ有彈性,最喜歡的是烘烤的時候空氣中所飄散的誘人香氣,不禁讓我想到魔女宅急便琪琪打工的麵包店!!

IMG_0717 (2)

 

稍微調整了一下甜口味的食譜,加入葡萄乾,並以煉乳取代蜂蜜,香香甜甜,很像小時後放學回家必吃的小點心^^

photo (5)

 

心意食堂會為了心愛的家人一直開設下去的。

歡迎加入出走洛杉磯的臉書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