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偷懶,幾乎不花錢買雜貨,也沒園藝天分,但是三兩下的花草工作,利用剛採下的香草和隨手可得的素材,做菜做保存香料和居家佈置,也讓我玩得很開心,這是屬於懶人的花草時光。

 

在處處生氣盎然的春天,嫂嫂家的後花園,是我最近常去溜搭的地方,最喜歡去看那片華麗盛開的玫瑰花,還有被土播鼠咬掉根被我們搶救中的無花果樹,還有大到不敢摘來吃的橘子,還有好多不知名的花草,還有動不動就探出頭來嚇我的小蜥蜴

herb8  

 

但我實在很難不去注意躲在角落微微探頭的薰衣草和迷迭香,在春風的循循善誘下,我決定以貼近大自然的方式度過這個週末,小心翼翼摘下並將他們帶回家。

herb7    

 

拿出之前吃完的醬菜瓶和調味料罐,這些充滿透明感的瓶瓶罐罐,裡面放著充滿綠意的植物,感覺真的好清涼。

herb1

 

 

原本被大辣辣的我塞在袋子裡頭低低的薰衣草,放在水裡透透氣,一陣子後就變得精神奕奕,擺在咖啡桌上室內散發出沉靜的香氣,真是讓人喜愛。

herb6  

 

因為長得太茂盛,一不小心就取太多的迷迭香,打算用來做保存香料,掛在通風處晾乾?烤箱?還是微波爐好?實在太偷懶的關係,索性利用最容易的方式乾燥,把迷迭香葉均勻放在紙巾上,放入微波爐加熱大約50秒就完成!

herb3  

 

晚餐就用剩下新鮮的迷迭香直來做香烤雞腿吧!這道料理簡單無比,不太髒手,也沒油煙:混合櫥櫃有的奧勒岡、羅勒和洋香菜,簡簡單單就成了義大利綜合香料,和油、白酒、鹽、黑胡椒、蒜泥拌勻後,抹在雞腿上按摩,送入冰箱醃個幾小時,要吃時將烤箱預熱350°F,烤約60分鐘。吃起來雞腿外層相當酥脆雞肉也十分多汁!

herb2  

 

配菜是之前在紐約Cafe Havana吃到念念不忘的墨西哥口味玉米,打算自己蝦做一通,將融化的奶油加入大量的紅椒粉&黑胡椒&鹽,大方刷在玉上米上,入烤箱烤20分鐘,沒cheese粉只好用冰箱僅有的Muenster Cheese,在出爐前大方的撒上,好吃與否?只能說當季玉米的清甜已經勝過一切。

herb5  

 

這樣的一天感覺過得也挺充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