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提倡環保的風氣盛行,全球各知名精品品牌和設計師紛紛投入製作環保袋的行列,不知你有沒有這種感覺?時尚圈設計的環保袋,總是讓人有商業炒作的詬病,而環保人士製作的環保袋,有時實在時讓人難以親近。

美國前總統布希的姪女Lauren Bush卻能夠成功在議題導向與時尚色彩中取得一定的平衡,最令我感到興奮的是,她那令人津津樂道又充滿轉折性的身世背景,以及她創造出來的那只充滿人文色彩的環保麻布袋。

 g_history_bnr  

Lauren Bush,1984年出生,FEED的發起人之一,也是該機構的執行長和創意總監,為Princeton大學的高材生,主修人類學;時尚與設計是她的最愛,高中起擔任模特兒,在各知名雜誌封面露臉。拜盛名所賜,學生時期曾任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的榮譽學生發言人,2004年起造訪世界各地貧窮地區的經驗,觸發她的靈感,設計經典款「FEED 1」的環保麻布袋,一面使用粗麻布,另一面則採用白色的有機棉布製作而成,上面印有「FEED THE CHILDREN OF THE WORLD」和一個「1」戳記,這個數字代表著一個袋子能提供一個孩子一年份的學校伙食

3  

FEED關注對抗飢餓的議題,聚焦幫助孩子到學校讀書,為了擴大影響力,基金會和各領域的知名企業合作,從高檔百貨公司Bergdorf Goodman,到超市Whole Foods Market、書店Barnes & Noble,甚至服飾品牌Gap等,創造各式充滿設計感的包包,更重要的是作品誕生的過程能夠關照綠色消費的倫理,也遵守公平正義原則。像是Guatemala和Kenya系列的袋子,是在瓜地馬拉和肯亞雇用當地婦女手工製作,並交由中國落實良好勞動條件的公平貿易工廠進行大量生產;2012年百年颶風Sandy侵襲紐約,FEED則推出「FEED NYC」,值得一提的是,此款袋子不僅於紐約製造,創造當地工作機會,所獲款項更直接回饋紐約,「25」的標誌正代表著每個出售的袋子可以提供紐約災民25餐的伙食。

1  

2  

2013年夏天和平價百貨合作所推出近50種商品,將所得捐助美國慈善機構Feeding American,緩解美國地區所面臨的人口飢餓問題。限量版的「FEED 100」具有濃厚印度風味,由Lauren 和知名設計師Rachel Roy共同設計,美麗的流蘇和具民俗風味的圖案由印度當地工匠製作。該款包發行目的在於提高大家對印度的重視,該國的飢餓與貧困人口已佔據世界的四分之一。

由於Lauren所代表的智慧、創意與創業精神,並且能夠回饋於社會的特質,2010年與2014年獲Forbes富比士財經雜誌選為30 Under 30未滿三十歲的風雲人物,並獲贈人道主義獎(Humanitarian Award)2011年,與時尚大師Ralph Lauren 之子David Lauren 結婚,為她的時尚和慈善人生開啟了另一扇窗。

一個小小的環保袋,或許看起來為不足道,但背後卻傳達著一種信念,購買一個包包就好像是和所需要幫助的朋友建立一種關係,我很喜歡這樣充滿故事性的連結,FEED用一種更有形和更有意義的方式,讓消費者知道他的付出所觸及的影響力。該機構成立至今,所募集之款項,可以提供近八千萬份學童所需的餐點。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feedprojects.com/  

隨時關注出走洛杉磯臉書LA大小事~~

arrow
arrow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